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12月四级深度阅读第一篇解析(昂立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6:13   新浪教育微博

  专题:第一时间发布2011年四六级考试答案和解析

  2011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结束,新浪网教育(微博)频道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试题及参考答案,供考生参考,以下为昂立版四级考试深度阅读第一篇答案及解析。

  这篇深度阅读属于教育类,涉及对教育体制的探讨----男女分校还是男女合校,而且着重分析分校教育给男学生带来的最大好处:有助于其文化艺术领域以及情感的培养等。教育类话题基本以批判为主,而且出题点和角度通常是呼吁教育改革或者教学模式来让学生的利益最大化。新研究认为,传统教学模式下,女生先天具有的语言和情感的优势使得男生不得不改变身份,按照角色定式来强迫自己表现的有男子汉气概。而事实上,男生更具有敏锐的视角,空间感知能力,血气方刚,诗性逻辑等。老师可以根据这些男性风格特质来量体裁衣,采取灵活的授课方法来发掘男生这些潜在特质,使得他们形成更天然完善的人格。

  57. 【C】encourage boys to express their emotions more freely

  考察人物观点的细节题。根据single-sex school 定位至第三段第一句:boys at single-sex schools were said to…. That helped develop their emotional expressiveness. 有助于情感的表达。C 项encourage 和develop 同义,expressiveness 和express 词性转换。

  58. 【A】perform relatively better

  此题属于隐性定位的细节题。对大部分考生来说可能比较难以定位。但是如果定准确了答案迎刃而解。It is commonly believed that似乎没有找到类似的定位词,但是原文 go against received wisdom that , received wisdom 即为普遍接受的智慧,即commonly believed.  所以答案为do better 的替换,即perform relatively better。 

  59. 【C】it fails to give boys the attention they need

  细节题。由大写人名和British education 定位至第5段第二行。It had become too focused on girls. 此题B具有迷惑性,但细看意思是不对的。C项对原句进行反义解释,即fail to give boys == too focused on girls  

  60. 【A】teaching can be tailed to suit the characteristics of boys

  细节题。定位至倒数第三段第一行。Teachers can tailor their lessons to boys’ learning style.. 从老师的角度讲教学方式 tailor .. to ,所以答案锁定A和D,但是D 很明显不对,所以C显而易见。 

  61. 【C】They have sharper vision

  典型的是非细节题判断。根据人名定位至第8段第二行。Boys generally have more acute vision, learn…. 所以B项为正确项。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级 阅读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