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四级听力之稳扎稳打复合式听写(文都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7:51   新浪教育微博

  专题:第一时间发布2011年四六级考试答案和解析

  2011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结束,新浪网教育(微博)频道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试题及参考答案,供考生参考,以下为文都四级听力之稳扎稳打复合式听写。

  复合式听写是近年来比较时髦的题型。这一题型对应试者的拼写和快速书写的能力都有一定要求,对考生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一般来说,这一题型的内容会围绕日常生活、科技发展、历史起源、人物回顾、文化娱乐等。

  今年四级考试复合式听写是一篇关于independence 和interdependence的文章,有一定的难度,同样,考生在做这一题目时,也要遵循以下几步:

  (1) 在听音开始前,要尽量阅读文章已经给出的部分,得到文章的大意和某些词语的信息;

  (2) 第一遍放音时,不要急于填写完整某个空白,这一遍一边顺畅思路,理清文章的脉络,一边可以做点简单的记录,填入几个单词;

  (3) 第二遍时,按要求快速填写,对于长的词语可以先写个头,争取把重要的信息都包括上。或许有的地方没有写全,不要着急,跟上录音的节奏,走完所有空白,然后再回头解决没有写完的单词;

  (4) 第三遍时直接处理遗漏之处,尽量使你填的答案完整。

  最后三个空是用来写句子的,对这一部分的处理,考生可以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根据自己所听到的,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只要组织的合理、正确,就是可以的,但是考生要注意谨慎对待这一部分的内容,如果有模糊不清的地方,最好还是不要冒险,要把自己确定的部分写上,争取一切得分的机会。(来源:文都四六级考试研究中心)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级 英语四级 四级听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