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深度阅读Passage1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6:12   新浪教育微博

  英语四级阅读Section B部分的第一篇文章属于教育类,涉及对教育体制的探讨,针对传统的男女生一起上学,一起接受教育提出了质疑。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从文章一开头就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对于男生而言,单性教育,即男生们一起上学,会对男生的身心发展更为有利,对人们所普遍认可的观点即男女生同校对男生发展更有利提出了异议。并且,作者觉得目前英国教育把女生当作关注重点,忽视了对男生的重视。

  这点恰恰反映了关于教育类话题的一个出题方向,即以批判为主。而且出题点和角度通常是呼吁教育改革或者改变教学模式来让学生的利益最大化。此篇文章也正是如此,文中的依据就在于,新研究认为,传统教学模式下,女生先天具有的语言和情感的优势,使得男生要依据社会对于男性的定义,来表现出自己的男子汉气概,但是如果在单性教育中,教师就可以根据男生的特质,来更好的培养男生的敏锐的感官能力、空间感、才情等,这也是针对于目前在英国教育中更关注女生的问题所作的思考。

  本篇文章的几个问题都主要围绕着作者的观点发问,作者的观点是传统上的男女生同校不利于男生的发展,只要把握住这个基本点,就可以顺利的完成问题,比如,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考察作者的态度的问题,考生可以抓住文章开头的关键性词语,选择单性教育对男生的身心发展更有利。文中涉及几位不同的人对于这一问题的不同观点,考生在分析文章时,要注意他们在观点上的异同,找到关键信息,就可以完美作答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