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六级30天备考:名师教你如何冲刺完形和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6:06   新东方微博

  6月16日,2012年四、六级考试将准时开考。现在,距离考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能够助力同学们的复习过程,增进同学们对于四、六级考试题型、应试方法的了解把握,帮助同学们获得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为同学们在复习冲刺阶段指点迷津。

  制胜法宝:能力加技巧

  “很多学生在临近考试的时候都纷纷问我:老师,四、六级阅读有什么技巧可以帮助提高分数?相信这也是即将面临考试的考生们急切想知道的,其实,技巧不是重点,关键的还是能力。”面对记者的采访,专家一语击中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临考一个月复习一定要注重能力和技巧的结合,若只空有技巧没有能力是没有用的,只有积攒了能力,掌握科学合理的技巧才会帮助我们提高分数。

  “能力的积攒在平时,但技巧的提高可以在新东方的课堂上获得,临考阶段不必再上长期的课程,但是我还是比较推荐像新东方的考前词汇串讲班、考前串讲班这些短期课程,时间不长而且老师会针对性的讲一些考试技巧,是很实用的。” 

  提高能力:选择难度大与四、六的文章精听精读

  考前一个月,专家仍建议同学们适当的增加能力方面的练习,即精听精读一部分文章,10至20篇即可。文章难度最好高于四、六级文章难度。专家根据多年四、六级一线教学的经验总结,大多数同学存在的问题是喜欢读自己能读的懂得文章,这样是不行的。要想能力有实际的提高就要读篇幅相对较长,有一定生词的文章,做到精听精读,吃透句子。

  技巧运用:做题先后有讲究,即要瞻前又要顾后

  专家认为,从命题题型和考察点来看,近两年的四、六级完形难度没有太大的变化,抓准规律,适当运用技巧,准备四、六级完形可以得心应手。

  “完形填空部分,抓住这一句话就可以了,就是做题有先后,有些题先做有些题后做。整体说来,能先做的题目就是介词题、较简单的高中词汇题、以及文章前三道题。这都比较容易,介词题考得就是固定搭配,形近词的题单词含义相差很大,所以一般也比较好做,高中词题基本上看选项就能做出来,所以这些题目都可以先做。而副词题、连词题都可以后做。副词题涉及到句子的状语,在句子中的作用不是很大,可先跳过它,等先做的题目完成后再回头做副词题目。连词题涉及到句子的逻辑关系,所以放到最后做影响也不大。”

  专家特别强调完形填空整体来说就是考察学生瞻前顾后的能力,如果一个学生按照正常的办法,从头做到尾的话,很容易就做错。所以在做题的时候不仅要从前文给出的信息中推断答案,更要学会根据下文的描述里选择答案。

  写作正确审题最重要 三段式内容详略要得当

  专家认为四、六级写作审题一定要准确,看准题目要求。专家分析6月份写作部分很有可能还是新题型,新题型要求学生写一个带有散文性质的议论文。不管怎么改变,作文的三段式结构是不变的。第一段要总说,题目会要求考生评论一下作者的某句话,抄上作者的那句话,然后适当的写几句评论;第二段一定是自己构造的观点,篇幅通常也是三段中最长的;最后一段是总结,概述一、两句话即可。

  由于近几年高分作中模板句的使用越来越少,所以专家建议学生从具体的某一个句子出发,做到这对句子“换”、“加”、“改”即可。“换”就是换词,把简单的单词换成复杂的词;“加”就是给写得句子加一些成分,如名词前面加一个定语或从句,写到句子加一个副词或是主语的同位语等;“改”就是改句型,像普通的句子改成倒装句,状语从句改成非谓语动词作状语,定语从句改成非谓语动词作定语。综合运用上面的方法,作文的句型就会显得多变一些,也更容易得高分。

  立足真题 适当模考 

  专家特别强调不管是完形复习还是写作复习都要立足真题,把真题精练精做,找准规律,做到心中有数。一定量的模考也是必要的,但是要注意模考的频率和试题的质量。这里专家想同学们推荐新东方的考前模考班,不仅保障试题质量,而且同学们还可以实际模拟四、六级考试,查漏补缺,及时调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