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6月四级听力长对话评析(沪江网校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2:20   新浪教育微博

  Section A

  听力长对话1

  点评:第一篇长对话是一期访谈节目,主题是对一位自主创业人士的一次访谈,难度一般,要拿满分应该不难。主持人问及男士是如何想到要自己创业的,自己的自行车行是否有固定营业时间,以及是否雇佣了一些员工。男士则顺着主持人的问话,谈及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店里的营业时间与方式等。考生在听的过程中,需要理解这些短语的意思,如have one’s heart on it,意思是“决心,一定要”,stand in the way,意思是“阻碍,挡道”。一般四级考生,这些短语在平常的学习中应该是有所积累的,不是难题。

  听力长对话2

  点评:这篇长对话围绕该地区的主要经济活动钢铁和纸张加工产业展开。男士对该地区这两大产业的现状不是很熟悉,所以女士为其做解答,介绍了钢铁产业在这一地区所占的重要地位,以及阻碍这一地区发展的主要因素,如地处山区,内地的小城镇依然交通不便。接着,二人则转向了下一个话题,即该地区的劳动力和培训与教育水平。女士这里简单地进行了一个概括,认为整体情况不错并且在不断进步。

  这篇长对话难度适中,考生可以先浏览一遍问题,推测出主题,然后带着问题去听,这样做起来就容易多了。这里有一个生单词,可能考生在听的时候会被这样一个单词难倒,Basque country,是指“法国西南端,西班牙北部地区”。不过这个表达不影响做题,考生即使没听懂,也不要在这里纠结,因为浏览过题目就知道,这个不是考察点,所以要继续集中精力往下听。这也是听力的一个技巧,带着问题去听,只抓主要信息以及与问题相关的信息,不重要的疑难点要及时忽略。

2012年6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级 听力 评析 长对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