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8亿条微博热议四六级:这次我能过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20:20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结束,但名动“烤”场的微博热议却滚滚而来!截至晚19:00,新浪微博话题#四六级必过#的微博热议条数已达2.8亿条(数据持续更新中)。参加新浪教育(微博)对四六级证书意义调查的考生中,仅有33.6%认为四六级证书有助于求职,16.8%的考生认为四六级证书可有可无,参加三次考试以上的考生占到26.2%,可见身经百战的考生表现更淡定,视考试为“浮云”的考生比比皆是。据新浪教育频道今年的四六级考试认真准备情况调查结果显示,42.6%的考生完全未准备考试,只有不到15%的学生充分准备后应考。

2.8亿条微博热议四六级2.8亿条微博热议四六级
四级考试难度调查四级考试难度调查

  四六级听力不坑爹 题目难度比去年12月下降 

  据新浪教育频道关于今年的四六级考试难度调查结果显示,50.3%和53.7%的考生分别认为今年的四、六级考试“真心觉得很难 ”。2011年12月的四六级考试难度调查中,认为四六级太难的考生分别为59.4%和74.7%,在考生看来考题难度有所下降。

  新东方赵子凌老师表示,四级在写作方面,这次考试出其不意的使用了以往的传统中文提纲式的论说文,话题是新话题,但写作形式完全可以按照传统的问题解决型的写法来写,对四级考生来说比较有利的是,中文提纲已经给出了三段式结构的主题句,只要在这个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就可以了。今年的听力短对话从提问方式来看,仍旧沿袭过去惯例,总体来说,今年的四级听力难度适中。而在阅读方面,快速阅读相对往年难度持平,只是仔细阅读的第一篇相对较难,出乎意料的是第二篇比较容易。

  六级写作是请考生谈谈网络对人际交流的影响。这个话题本身已是日常生活的热点,考生并不陌生,有话可说。文章的展开还是同过去的议论文写作一致。在六级听力的短对话中,从提问方式来看,还是以推理题居多,总而言之,今年的听力适中,考生如能准确把握对话的中心内容,在听力上得分并不是件难事。六级的阅读相比往年来说难度相当,没有太大的浮动。

  对于六级考题的难度,依然有很多考生考后大吐槽求安慰。网友@TJmiss说:我是当事人,这次六级加大难度了,阅读量超级大,还是梅华卷!

  微访谈数千问:考四六级真能提高英语水平吗?

  走出考场的四六级考生即使再认为四六级考试可有可无、形同鸡肋,也无法释怀自己已经付出并且倾情参加的考试。在新浪微博为四六级考生准备的对话教育名家微访谈中,各路名师第一时间解读四六级考题,而考生也纷纷抛出自己的真心话和问题。更多网友是为了真正通过准备四六级而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

  网友@MAGICCJ3728:老师六级怎样的做题顺序比较好??

  新东方张一鑫:写作-速读-听力-翻译-简答-深读-完形。

  网友@sprout剥离体:下午就要考六级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我很紧张,觉得自己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点,纠结。

  新东方曹倩:不要紧张,调整好心态。六级考生可在午休后听一段落听力的音频如复合式听写和短文听力,稍微调整一下对语音的敏感,再做一篇阅读熟悉一下,就可以了。下午从容答题,注意带好考试用具,注意答题的时间控制。加油!祝你好运,也祝福所有六级考生下午好运!

  考后大吐槽:当四六级“邂逅”欧洲杯与神九

  在新浪教育关于四六级考试微话题“四六级考后大吐槽”,2千万网友热心参与。2012年6月,四六级、神九、欧洲杯齐上阵,网友@曲曲琪:神九要升空了,把我的四级分也一并升上去吧。还有那些为了四六级放弃欧洲杯的孩子们也在微博大吐苦水。网友@JD-10号:看了今天欧洲杯英格兰对瑞典的比赛的集锦,真是太精彩了,可惜啊!因为那个坑爹的四级没有看成。

  当奇葩屌丝们遭遇四六级,网友@大大那个丁在微博上上传一组摆拍图,令人忍俊不禁:分享图片四六级的曙光就在前方,兄弟们冲啊!

当奇葩屌丝们遭遇四六级当奇葩屌丝们遭遇四六级

  2012年6月16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在这样的热议中结束了,有没有感觉心跳加速?!希望各位积极备考的好童鞋收获高分,也愿各位裸考的孩纸们“裸”到成功,一“脱”成名! 发微博,参与#四六级必过#话题,求考神保佑,求过四六级,让“低空飘过”很简单,“高分”不是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英语 四六级 吐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