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联手卖英语四级答案涉及国家机密均获刑

2012年11月01日12:05  广州日报    

  瞄准社会考证热,“QQ群”作弊交易忙

  12人联手卖答案

  现年27岁的何建林,家住江苏省南通市。因为脑子聪明,学习勤奋,自小就是家中的骄傲。上了大学之后,由于受到的约束越来越少,荒废了学业的何建林一直没通过英语四级考试。面对这一尴尬,何建林终于有了危机感,快要毕业时,他发现了一个专门出售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的“QQ群”,进一步了解后,他用买到的答案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2008年,何建林大学毕业后,在家人帮助下开了一家经营电脑设备的小店。小店收益不佳,生活日益窘迫,何建林想起了那次作弊经历。他找到在某网站发帖卖各类考试答案的马超合作,在网上注册了一个专门用于招收参加各类考证、考级学生的“QQ群”,并根据考试的难易程度,将每一门考试答案进行明码标价,从中收取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费用。与此同时,由马超联系到的马宏网、齐国源等人,也通过“QQ群”,从大学里招募到了各类考证、考级的大学生“枪手”。

  不久,安徽蚌埠的张翰找上门来合作。原来,张翰做这一行已有多年,由于他弄出来的试卷可信度高,答案准确,在“圈内”也小有名气。

  何建林、马超等人渐渐地在网络上做出了名气,找他们购买试题及答案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腰包也随之越来越鼓。据警方侦查查明,自2008年以来,何建林、马超等人先后策划并参与了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一级建造师考试等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事件,共计牟利近20万元。

  据记者了解,何建林、马超等人案发,系公安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于2011年9月,在开展对“2011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泄密案”调查时,从他们的“QQ群”中发现的。

  2011年11月30日以及同年12月上旬,南通市通州区公安机关将何建林、马超等人相继抓获。2012年1月6日,通州区检察院亦将何建林、马超等犯罪嫌疑人,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依法批准逮捕。

  10月29日,记者获悉,经通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一审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对何建林、马超等12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不等的刑罚。(徐德高 陈育 邱 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