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两旺”致四六级答案贩卖之风难遏

2012年12月17日08:17  工人日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兜售答案的小广告随处可见

  答案贩卖者称“多题多卷”亦能破解

  “供需两旺”致答案贩卖之风难遏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日益临近,据悉从本次考试起,四六级试卷将实行“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严防作弊。但记者调查发现,各大高校内和网上贩卖四六级答案的小广告随处可见,价格从300元~1000元不等。不少贩卖者还声称“不用担心多题多卷”。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某高校,看到该校部分公告栏上、厕所内都印有贩卖四六级答案的小广告。记者随即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我们提前3小时发送全套试题加答案。”对方告诉记者,“我们操作考试至今,形成一套完整的操作流程。答案是通过关系和金钱买通内部人员,或在印刷、运输、保存等环节把考卷扫描出来,然后每科由四名教师联合做出答案,准确率在90%以上,保证大家考到满意分数,有客户评价和满意度调查为证!”

  记者在百度搜索“四六级答案”,很多售卖答案的网站赫然在列,这些网站制作专业,有许多同正常公司网站一样设有“公司简介”、“最新项目”、“行业新闻”等栏目。一家网站的公告栏还写着令人瞠目结舌的话,“我们秉承规范操作,诚信服务的原则,诚信是中心,争创业内的一流品牌,稳定提供当年当次英语四级答案、六级答案。”不法分子已把贩卖答案看成了一个行业,并且还“自信满满”要创建品牌。

  针对价格问题,大多网站是通过支付宝交钱,在规定期限之前交钱的可打折。付款方式可以是一次性付清,也可是考前付一部分,考后再补足。

  针对“多题多卷”制度,很多网站都给出了应对方法,“同个考场总共有八套卷,每套除‘快速阅读’和‘仔细阅读’外,其他试题都是一样的,只是选项顺序打乱,快速阅读中的原文是一样的,但是前7道题是在56道题目中随机抽,而深度阅读只是‘section B’中‘passage one & two’有出入,原文是一样的,里面的问题八套题加起来一共有40道,每份试题会在里面抽5道,一共80道,这就是所谓多题多卷。而我们会把这些题目全部发给买家,只要背好就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发现不少省考试院网站上都贴出了“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答案,以免上当受骗”的告示。但在采访中,不少高校都有类似“有同学买答案后通过”的传闻,使得一些学生倾向于购买答案。

  教育部门一再出招,为何难遏答案贩卖之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英语教师告诉记者,“从供给一端来看,答案贩卖有产业化趋势。从需求一端来看,虽然现在四六级不跟毕业挂钩。但实际上学生评优、择业时都会遇到英语成绩要求。”(记者 杜鑫)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