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0万人参加四六级 采用多题多卷答题卡

2012年12月22日15:11  新东方在线 微博   

  专题报道:

  四级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更新中)

  名师第一时间解读真题及答案(进行中)

  2012年12月英语四六级开考 全国938万人参加

学生在进考场前作最后复习学生在进考场前作最后复习

  12月22日上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此次上海地区共有考生30.1万余人。鉴于近年来国内多个省市数次出现的大规模四六级作弊或泄题案件,为有效防范作弊,从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起,将首次采用“多题多卷”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除题量相同,每套试卷的试题均不同。

  “多题多卷”,指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这跟以往采用“AB卷”(“一题多卷”)的考试有本质不同。以往四六级英语考试试卷只分AB卷,两套试卷除题目顺序不同,试题及题量均保持一致。为预防作弊,同一考场前后左右的考生使用的答题卡排列顺序不同,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考生在考场抄袭。而本次考试开始推行的 “多题多卷”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除题量相同,每套试卷的试题均不同。

  新模式启用后,考生正式答题前,须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粘贴至答题卡2左上角的条形码粘贴框内。若不按照规定粘贴条形码就视作违规,考试成绩无效。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将实行计算机阅卷,通过扫描条形码来识别试卷类型。此外,考生需按照试题册封底的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复旦大学[微博]国关学院大二学生小葛将参加今天下午的六级考试,他之前已经听说了考试将采用多题多卷的模式,但未感觉这一消息对他和周边同学产生影响。

  不过,相比一些感觉笃定的学生,也有不少考生担心采用 “多题多卷”后,不同套考题的难度是否统一,万一运气不好拿到较难的考题怎么办?

  对此,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官方网站上声明称,对于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对考生成绩产生的影响,将考虑难度系数,通过试卷之间等值计算来处理。据悉,虽说考题内容不同,但每套试题都经过了出题专家组论证,题目难度相等。同时,本次考试的时长、题目顺序设置、题目总量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另据了解,经过全国统一部署,今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将逐步过渡到机考。(记者:张骞)

  2012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考后难度调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