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语四六级发现代考87起 违规猛增两倍

2013年06月17日12: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6月16日电  (记者俞俭)湖北省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作弊又有新特点,利用通讯工具等高科技作弊大幅减少,请人代考行为陡然反弹,较上一次猛增两倍。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统计,全省52万多名大学生参加四六级考试,单次考试规模居全国第四。本次考试共发现各类违规行为322起,其中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151起,代考87起。

  由于“多题多卷”和入场安检等措施得力,本次考试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现象大大减少。去年12月的四六级考试中共处理了199起通讯工具作弊,而本次考试151起,比前一次减少了48起,减幅达24%。

  使用通讯工具作弊大幅减少的同时,代考人数陡然反弹。上次四六级考试全省共处理代考29起,而本次则增加到87起,增幅达200%。有关人士分析,导致代考人数陡增的主要原因是“多题多卷”模式的实施、标准化考点的启用、入场安检等手段的推行,迫使有作弊念头的考生转而采取传统作弊方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