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英语六级考的不是能力是技巧

2013年07月26日14:44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一、六级考的不是能力,而是复习技巧。六级词汇是有限的,其实我在第二次参加六级考试的时候,单词就已经不需要背了,每次考前将容易忘记的100多个生僻单词复习一下就可以了(生僻单词我在以前的帖子中列过)。但是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六级的单词往往考第二个意思,而不是第一个,事实上越难的考试考的意思就越靠后,我在这次考试之前重点将历年单词考察的意思重新复习了一遍,并根据这个规律将所有单词的第二个意思也复习了一遍。

  二、阅读是关键!我曾通过两次六级考试做过对比试验——前一次未作任何复习,但考试时重点放在阅读上,放弃听力,后一次花了一个星期复习,强化单词和听力,最后的结果是前一次59分,后一次58.5分——事实证明抓住阅读是通过六级的法宝。而如何抓住六级的阅读就是比较另类的了——不断地作六级历年的阅读,是我在这次阅读至少取得36分的保障。六级的阅读较其它考试的阅读在出题思路上不同(怀疑是出题人已有老年痴呆的前兆),逻辑属于比较个人化情绪化主观化,选项中往往出现相似和相近的选项,其判断往往是出题人的主观逻辑和价值——却最后偏偏要说是西方人都这么想,简直无语!所以反复做六级历年阅读,使自己逐渐在思维和想法上与出题人一致(就是努力得上老年痴呆),是在阅读,特别是一些争议比较大的题目上最后光荣又无耻地拿到分的关键!

  三、不要忽视模板作文!在多年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又屡屡滑铁卢以后,这次考前我连续参加了两个不同的知名辅导班,通过老师不厌其烦地教诲我终于明白,在千军万马之中,特色往往是双刃剑,或能一鸣惊人或是一败涂地,而六级要的是稳定,稳定压倒一切,所以老老实实参加一个辅导班,接受接受老师传授的秘籍,学学一个能安安全全拿到及格分的作文写法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六级经验分享考试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