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兜售英语四六级答案获刑 一份答案卖千元

2014年01月11日14:58  海峡都市报    

  从QQ好友购得英语四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而后在网上兜售。今年1月9日,经漳州市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何某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检察官介绍,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卷在“启用之前”,属国家秘密。

  【案件回放】一份四六级答案千余元

  由于家中开设网吧,漳州人何某对电脑十分内行。

  2011年至2012年间,他通过网络向QQ名为“××教育”的网友购买到英语四、六级考试启封前的试题及答案。随后,他又以1000至12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网络售出,共收到赃款58217.63元。

  案发后,经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发函请示鉴定:从何某QQ空间提取的2012年6月、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试卷答案与标准答案部分一致,所提取的试卷图片为真实试卷内容。

  【检察官说法】答案启用前属国家秘密

  为什么国家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国家机密呢?

  经办检察官介绍,这里所说的“国家秘密”,在2010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第二条已有明确规定,是指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违反以上规定,将会触犯到刑律,受到刑事追究。

  刑法明文规定,以窃取、刺探、收买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以上的司法解释,每年国家统一安排的四六级考试,当属于“国家秘密”。因此,贩卖四六级考试试题及答案的,即可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将会被国家司法机关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予以起诉。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真坚 满荣)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