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静安寺和尚需英语过六级 静安寺辟谣

2014年04月17日12:0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早前,一则有关“上海静安寺招聘和尚”的帖子在网上广泛流传,称上海著名古刹静安寺近期招聘和尚,帖子里列举了应聘要求、待遇等诸多内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上海静安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这些帖子纯属无稽之谈,“招和尚”之事是无中生有。

  “招聘启事”有鼻子有眼

  “待遇:月薪四千,8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出差上门做法事,还按小时发放出差补助,做满三年以后月薪七千。下班之后,不干预私生活。”

  “要求:要求男生,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优先,英语六级,获奖学金者优先、信佛教者优先、有其他教派信仰的也欢迎皈依我佛。会背诵《金刚经》、《法华经》等佛书经典者优先。”

  从4月13日开始,网上多个论坛开始出现了一条名为“上海静安寺招聘和尚”的帖子,声称该消息是从某个学校的“就业信息”里转过来的,帖子里还留了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这样一个“好工作”引来了大量的网友跟帖,很多网友纷纷将此帖转发到了天涯社区、西祠胡同等知名论坛上。记者在百度上输入“静安寺招和尚”,所搜索到的网页达数百条之多。

  “真的假的啊?和尚还能有这么高的收入?”

  “出家做和尚还要要求英语六级?”

  “还能8小时工作制,那下班之后岂不是能喝酒吃肉?”

  广泛流传的这则帖子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讨论,也有网友在质疑这则帖子的真实性。

  静安寺称帖子纯属无稽之谈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上海静安寺,静安寺的有关人员称根本不可能有“招和尚”这回事。“我们不可能从网上招聘和尚,我们这里的法师要从正规的佛学院毕业以后才能进来。而且不可能允许出现吃肉喝酒这些有辱佛门清规的事情发生。”

  “这件事情属于无稽之谈,招聘和尚是无中生有的事情。”这名工作人员说。

  上海佛教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想要出家的话,必须本人自愿,而且要经过家庭、所在单位、当地政府和当地佛教协会的同意。此外,还要经过正规佛学院的学习,并不是随便就能当和尚的。

  据了解,静安寺是上海著名古刹,位于静安区南京西路,相传建于三国吴赤乌年间(公元238—251年),原名重元寺,北宋改名为静安寺。

  网上帖子属于“少林寺招聘住持”改头换面而成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类似的“启事”并非近日才出现,早在去年底就有“少林寺招聘住持”的帖子出现,声称少林寺特向全国招收7至8名各地方住持。此事后被证实属于假消息。

  记者对照了“静安寺招聘和尚”和“少林寺招聘住持”两篇帖子,发现二者惊人相似。

  除了寺庙名称和招聘职位的区别外,招聘要求和待遇几乎一致,就连联系方式也都是少林寺的,由此不难看出这样的招聘启事是假的。

  一名关注此事的网友称,此类帖子的广泛流传,消息发布者的无聊之举理应受到谴责。由于此类招聘的反常之处,很容易在各个网络论坛流传开来,也容易引来大家的关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