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四六级与考研英语能一举两得吗

2014年04月23日18: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看到网上有不少网友问“英语四六级分数对考研[微博]英语有影响吗?”然后一些热心的网友给出了以下的回答,大意是:中国的考试分为能力和水平两种,四级为水平考试,六级为能力测试,同样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为水平考试,可见两者毫无任何关系。什么叫“信口开河”?这就是最好的样本。再次感慨,网上的东西只能仅供参考,要想真正提高分数还得到课堂上认真听课啊。

  四六级与考研的关系是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区别是什么?是测试重点的不同,四六级侧重于“速度”(例如四六级中一篇阅读理解要求10分钟完成,而且有专门测试阅读速度的“长篇阅读”);而考研英语侧重于理解的“精确”(例如考研英语中一篇阅读理解给的解题时间是18到20分钟,足足比四六级多了一倍,这一倍的时间可不是白给的,就是考察考生阅读的“精确性”的)。

  当然,四六级与考研更重要的是它们的联系,它们的联系主要体现在基础部分,特别是词汇部分。请注意四级的词汇要求范围大概是4500个,六级大概是6000个,而考研英语的大纲对词汇量要求是5500.再细心一比较,你会发现考研词汇覆盖了四级词汇,同时也包括了六级词汇中所有核心考点。可能有网友会说,那六级比考研多出来那500的单词呢?一句话那不是考核的重点,对你六级分数影响不大。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复习方向的选择,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这也是我一直在文都英语高端课程上一直强调打基础的方向:用考研词汇准备四六级考试,既把四六级基础打牢了,同时也把考研英语基础打牢了。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这就引到一个重要的问题了:如何学习词汇?记忆词汇当然是基础,这方面的辅导书很多,多如牛毛。但是词汇的学习单纯停留在孤立地记忆单词的层面是不足够的,更重要的是“如何运用”的问题。为了记单词而记,你不一定能记住。但是为了用单词而记你却能记住。一字之差,效果差之千里。

  单词的运用就在于词与词之间的搭配,以搭配的方式学习单词不仅能记住更重要的是能运用起来。有个微信号,天天晚上发考研英语的核心词汇的搭配用法,每晚5个,微信号是kefengfamily。不妨关注一下。

  总之四六级和考研不是孤立的,是联系的,是可以一举两得的。这种花一份力干成两件事的好东东,我最喜欢。(来源:文都教育 徐可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