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级写作高分策略:把握主题和内容

2014年06月11日18:09  文都教育     收藏本文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作文时间为30分钟,要求考生根据题目要求写出一篇字数在150词左右的作文。时间紧迫,字数较多,再加上考生自身的压力,各种因素影响着考生的发挥,进而影响考试成绩。为此,老师为广大考生提供两点取得作文高分的策略,以助考生一臂之力。

  一、紧扣主题

  紧扣主题是写出好作文的最基本要求。只有准确把握出题者意图,考生才能沿着此线索展开行文。作文最忌偏离主题。例如2013年12月的作文题如下: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write a short essay based on the picture blow. You should start your essay with a brief account of the impact of the Internet on learning and then explain why education doesn't simply mean learning to obtain information. You should write at least 120 words but no more than 180 words。

  此篇作文的重点应为简要介绍互联网对学习的影响,并解释为什么教育不仅仅意味着学会获取信息。可是,有的考生却盲目的将主题定为:介绍互联网对青少年成长的利与弊;当今教育的重心应放在互联网的学习上面;如何防止青少年沉溺网络,等等。如此主题,即便行文流畅,殊不知却早已被拒在了作文高分的“院落”之外。

  二、润色内容

  尽管很多人认为:考试不应追求词语的华丽,不用刻意写一些长难句,不需要注意标点符号的正确性。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因为在写作时间,规定字数、写作主题都一致的前提下,判断作文高分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语言质量。

  首先,考生在写作过程中尽量避免单词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考生切忌一味地为了保证语言正确而裹步不前,只用那些自己最有把握的词汇、短语或者句式。因此,考生要敢于将自己在平时练习积累中的闪光句子亮出来给考官看。

  其次,很多考生喜欢在考场上写简单句,不仅快捷省时,而且能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其正确性。然而,细想一下这个问题:当一个大学生写出一篇在初高中时期的学生都能够完成的作文时,你觉得考官会给你高分吗?所以,考生须努力把保持句式之间连贯性的连词搬出来,以此来嫁接整篇文章,为其锦上添花。

  简而言之,大学英语四级作文考的就是两点:主题和内容。一篇高分作文必然会紧扣文章主题、内容使用恰当。因此,广大考生要想取得作文高分,就需要在这两点上面下功夫。在此,老师衷心地希望各位考生在临近的考试中马到成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