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开考 完形填空变翻译考生“不适应”

2014年06月14日13:1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济南6月14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山东台记者姜文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4年度英语4、6级考试今天开考。现在考生已经开始考试了。这是自去年改版以来的首次夏季考试。那么,改革后题型有什么变化?对考生来说,是更难了还是更容易了?

  从2013年12月份的考试起,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进行了局部调整。冬季考试发布成绩后,吐槽“分数低了”的考生人数比以往大大增多,其中听力和翻译两项的新变化成为影响考试分数的最大因素。

  尤其是保持了十几年的完形填空从四六级考试中取消掉,改为整段的文章翻译,这让很多考生直呼“不适应”。

  某理工大学大[微博]二学生李丽君:完形填空基本上从初中高中就一直考这个,做完形填空已经很适应了,四级考试这么一改有点不适应。增加的翻译题型以前接触不多,也没大练习过,现在应对方法就是多进行阅读练习,也没什么好办法。

  此外,听力时间由35分钟缩短至30分钟,但要求在听力录音播放结束后,监考人员立刻收回听力答题卡。不少同学都没来得及填完答案,答题卡就被收走了,因此听力仍然是考生很难跨越的一道槛。

  不过,山东聊城大学[微博]外国语学院院长齐登红告诉记者,虽然很多考生认为难度增加了,但从通过率来看,难度并没有太多变化。

  齐登红:题型从去年开始做了一个适当的调整,听力相对来说我感觉难度降低了一些,听力原来有些听写句子,相对来说学生感觉上难一些,现在改成听写单词了,难度降低了一些。翻译就是原来的翻译句子改成翻译段落,这个肯定是比从前增加了难度,这个改革我感觉还是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反应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