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某高校成“四六级考霸校”通过率达85%

2014年09月15日12: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2014年英语四级考试录取分数线的公布,一条让人欣喜的消息在高校间不胫而走。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微博]2012级2178人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其中1853名同学分数超过425分,通过率为85.08%。特别是经济八系(现在更名会计学院)部分班级通过率超过90%。一时间,他们被称为“四六级考霸学校”。

  9月11日下午,记者慕名来到陕西省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经济八系的老师王迎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记者:“本次12级学生入学英语基础差、底子薄,入校平均分为83.1,经济系为85.4,在这种情况下,四级通过率达到90%以上,这都是同学们勤奋学习的成果!”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这几乎是每个听到这个消息的人都会发出的疑问。“镐京学院真的很神奇,我们学院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同学们都很努力,我觉得这种学习环境是我英语成绩进步快的主要原因。”电信学院网络2012级张文琳说。据了解,张文琳高考[微博]英语成绩只有40分,短短一年之后,她的英语四级考了430分,“其实当时没考好。”张文琳不好意思地说。谈及英语学习的经历,她说:“高中期间我参加了各种补习班,我爸妈甚至给我找了家教,但英语成绩还是没有任何起色,临近高考时,我几乎放弃了英语。刚到镐京学院,老师要求学生们为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准备,我当时非常焦虑,很担心考不好。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班主任不断鼓励我,周围的同学又那么用功,慢慢地我也能学进去了,英语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英语老师的学习方法我受益最深。” 会计1213班的王蓉去年12月英语四级拿到了541分,“我高考英语成绩只有六七十分,这样的分数已经是超常发挥了。”王蓉调皮地笑了笑,“我的英语听力不好,英语老师告诉我,听力一定要抓住关键词,或许第一遍你听不全,但是只要抓住关键词,做对题目没有问题。”我按照学院制定的计划,一步步的推进,中间也曾枯燥无聊,但我慢慢发现,我竟然好像学懂了。

  不仅仅是王迎迎老师的班级,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李晓鹏老师,姬乃薪老师,周伊莎老师,冯文静老师,胡庆老师,还有管理八系高曦老师,信工八系赵阳老师,张倩芸等老师班级的通过率都超过了90%。共有7个班级的女生通过率达到100%,164个宿舍获得四级100%。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 朱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cet四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