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级不重要?优秀研究生应聘栽在英语六级

2014年11月26日11: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科生六级通过率仅四分之一,“企业招聘设外语门槛”这事你咋看?

  学历“杠杠”的,专业知识“杠杠”的,只差英语六级没过,就得跟理想工作说拜拜。正在找工作的你,吃过这样的亏吗?就业季正当时,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各大校园招聘会上发现,许多大型知名企业在招聘中提出了英语六级的要求,让不少“高精尖”毕业生栽了跟头。企业为啥看重英语六级?11月25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招聘:英语六级难住优秀毕业生

  小张是沈阳工业大学[微博]应届毕业生,研究生学历、奖学金得主、学生干部,这些优秀条件让他在校园招聘会中一路过关斩将,受到沈阳一家知名国企的青睐。

  “英语六级过没?”本来胜券在握,可招聘人员的疑问让小张犯了难。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不少大型知名企业提高了英语门槛,要求英语六级水平让很多应聘者望而却步。“大学期间忽略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也没放在心上。当时觉得这个证书可有可无,没想到成了找工作的‘挡路牌’。”采访中,因为英语六级没过而栽跟头的应聘者并不少见。

  过了几天,心有不甘的小张又追着这家企业,来到了东大招聘会,为自己争取机会,可英语六级的“门槛”再次令他失去机会。“我应聘的是工程技术岗位,一张英语六级证书有那么重要吗?”小张挺郁闷。

  调查:本科生六级通过率仅四分之一

  如今大学生英语六级过级率究竟如何?大家对六级考试有啥看法?昨日,记者对部分大学本科生进行了采访。大家普遍表示,为了拿到证书不在应聘中吃亏,几乎都在英语四六级这场“小高考[微博]”中摸爬滚打过。但考试结果似乎并不理想,虽然七成以上学生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但英语六级通过率仅占四分之一。不过,研究生六级过级率要高不少。

  “大学专业跟英语不沾边,以为过了四级就可高枕无忧了,看来六级还是很重要。”沈阳师范大学[微博]邢同学坦言,为了拿证,只能考前点灯熬油,逼着自己苦啃英语资料。

  辽宁大学[微博]张同学告诉记者,班里同学几乎都过了英语四级,但到了英语六级考试,很多同学都打了退堂鼓。“感觉英语四级是个基础,如果没需要的话,花那么多时间准备英语六级挺冤的,反正以后工作也用不到。”

  正在备考英语六级的董同学更郁闷:“我英语向来差,四级勉强过了,六级考了两次都没过。”当记者问到费力过六级是否值得时,小董吐槽:“会计专业对英语六级有要求,少了六级证书,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但考完估计就忘了,用处不太大。”

  企业:英语六级是用人的基本要求

  企业招聘为啥如此看重英语六级?对此,用人单位也很无奈。记者了解到,虽然招聘条件中增加外语水平的用人单位不在少数,但英语六级并非企业死盯的一纸证书,而是衡量应聘者英语水平的一道新标准。

  沈阳北方重工集团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单位的设备使用、对外交流等方面,都会用到英语,所以新招聘的技术人员,英语必须要过六级。“不是我们故意设置高门槛,如今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业务合作越来越多,写报告或者与对方交流都要用到英语,有些文件必须要用英文写。应聘者英语不过关,只是技术过硬也不顶用啊。”另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很多设备说明、专业软件都只有英文版,连公司主页都是全英文。“过了英语六级都未必能看懂,所以六级是我们用人的基本要求。”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萧林熙

  (来源:沈阳晚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