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包过”短信漫天飞 考生切勿相信

2014年12月15日10:2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语四六级英语四六级

  12月20日英语四六级考试,在距离考试没有几天的时间,很多考生向记者反映,频繁收到各式各样的“考试包过”等助考短信,甚至还有一些人直接打电话询问。有的考生对此不屑一顾,当做垃圾短信一删了之;有的考生则想借此碰碰运气。

  电话、短信齐“骚扰”

  考生小郝最近有点儿烦,小郝报考了英语六级,但让他感到不解的是,自从报考后,他便陆陆续续地收到了各类“考试包过”的短信。小郝向记者展示了其手机上收到的部分短信:“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英语四六级考试独家考题已确定,零风险,轻松过,超低价接受预订。”“多年操作,值得信赖。详情电话咨询。”……小郝说,现在他的手机里有十多条这样的短信,但他不太相信这些短信,不相信真题能提前透出。此外,他还有些疑虑,为什么这些人会有他的电话号码呢?

  与小郝一样,学生萱萱也参加了此次的英语六级考试。她同样收到了很多所谓的助考短信,还有的卖家打电话问她要不要报名,“如果几百元钱就能提前拿到考试题保证过关,我还是愿意花这笔钱的,只是担心钱花了没考过。”

  卖家称操作多年不会失手

  记者从考生小郝收到的短信中随意选择了一个联系人的QQ号码,以考生的身份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在QQ聊天中,卖家都称其出售的绝对是真题,自从操作考题答案起,从来没有失手过,没这个实力不会操作这么多年,表示通过考试没问题。在价格上,记者问了一圈发现,要价低的有几百元,高的有一千元,大多数卖家表示不议价。当问及付了款万一收不到题或者不是真题怎么办?对于这些问题,卖家们表示可以先通过银行账户付款一半,考完过关后再付款另一半;还有的卖家坚持只能先付款后看题,他们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不是操作一天两天了,而是操作好几年了,没有这个实力的话,不会发信息给你。”

  采访中,当记者向卖家询问真题的来源时,有的卖家说这是秘密不能透露,有的卖家则表示,这些考试真题是用钱买通内部人员从印刷厂提前拍照来的,然后再请专业枪手做题,试题绝对保真。

  包过承诺不靠谱谨防受骗

  “试题应该不会提前被泄露的,他们所说的答案都是骗人的吧。”一名考生笑称,虽然有时候同学之间也会经常讨论是否要试一试这种广告,但到最后,大家还是不敢去买。一位毕业生谈及上大学时考英语四六级时的情形:“我老早就通过四六级考试了,其实这些考试并不难,只要用点心就可以考过的,学校当时也贴过助考广告,有个同学买了,但后来发现上当了。”采访中,大部分考生表示就算有助考的信息也不会去相信,还是靠自己的实力通过考试比较好。

  “网上所说的提供真题,基本上都是诈骗钱财的。”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遇到过类似案件,考试者高价购买的答案全是假的,而售卖答案的人早就销声匿迹。一些人抓住考生迫切希望通过考试的心理,通过发送类似“包过”短信的手段大肆敛财,实际上这是一种诈骗行为,一旦考生把钱交给卖家,无论是否通过考试,此款都不可能再要回来了。虽然有的卖家承诺和考生签合同,考试不过退款,但类似合同在法律上是无效合同,根本不受法律保护,也是违法合同,一旦考生上当受骗很难维权。广大考生千万不要轻信这类虚假广告,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英语四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