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或将被统一的英语测评替代

2014年12月21日10: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0日,考生再度迎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家表示,我国正在进行的英语教育改革将更加注重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四六级考试未来或将纳入标准统一的英语测评体系之中。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程晓堂表示,政府和家庭在英语教育方面投入巨大,但仍存在注重书面英语而忽略口头表达等痼疾,用标准统一的分阶段测试代替现在分散的高考[微博]和四六级考试是英语考试改革的方向,旨在真正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10月底,教育部召开会议,启动了国家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提出制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计划建成一套覆盖大中小学[微博]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各种形式英语学习成果的评价系统,使我国的英语教学和测评“车同轨、量同衡”。

  不少专家认为,包括高考在内的英语考试将逐步增加考试次数、走向社会化并得到进一步规范。作为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程晓堂多次参与中国英语教育改革方案起草,他认为,政策支持、师资力量建设、培养语言兴趣是本轮英语教育改革的关键点。

  “如果真正实行社会化考试和多次考试,学校本身的英语教育可能受到冲击,除了社会上的培训,在校教师也必须研究如何保证正常课堂教学与社会化考试的契合度,共同帮助学生进步。”程晓堂说。据新华社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李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英语测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