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级翻译冲刺:掌握两大语法知识点

2015年06月01日11:3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六级翻译冲刺,要掌握两大语法知识点

  翻译在四、六级考试的整个题目当中,只占5%的分值。5%,对于各位广考生来讲,可能有点少,加上难度较大,好多考生就轻易放弃了。如果5%的分数,都拿到的话呢,对于通过考试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翻译的题目,对于广大考生来讲,当前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件事将所有真题当中,所有翻译的题目都做一遍,记住常考的知识点,并总结规律。

  首先,翻译主要考察的两大语法

  1、从句,宾语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

  2、虚拟语气

  经过四级和六级翻译题目这样一个练习之后呢,我们发现,翻译题目当中,实际上有一些规律,在反复考大家的。比如说,虚拟语气,比如说宾语从句,比如说定语从句等等,以及状语从句。实际上,就两块,一块是我们的虚拟语气的内容,一块是我们从句的语法的内容。

  大家,如果在过程当中,能够对语法进行梳理,同时,在考题当中的一些很漂亮的结构记录下来。比如说,定语从句当中的一些结构,比如说,虚拟语气表达的是对于目前现实和将来现实,或者是过去现实的一个相反情况的一个描述等等,把他们记录下来,然后多练习几道题,我相信,我们在翻译过程当中,会获得一些好的成绩。

  其次,掌握一些固定搭配会为翻译加分

  在此阅读、听力和完型的题型当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固定搭配,如果各位同学记得非常清楚,也能在翻译部分帮助大家。

  最后,祝大家备考顺利,高分通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考试六级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