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六级考试前3天你应该怎样提分

2015年06月03日15:12  爱语吧     收藏本文     

  我们面对考试都有这样的经验,往往临近考试的最后几天复习是很关键的,许多重要的内容需要在最后一刻强化记忆,才能在考场上出奇制胜。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比较强调日常的基本功修炼,英语老师们也往往会叮嘱不要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是否六级考试的最后冲刺就不重要了呢?

  答案肯定是重要--对六级考试来说,即使最后3天的冲刺也非常重要。只是3天的时间很有限,一定要好钢用在刀刃上,突出重点地去冲刺。

  英语考试考核的能力主要分为两块:理解和表达,前者强调去理解英语表达的语义,代表题型就是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后者则强调用英语表达既定的语义,代表题型是写作和翻译。

  今年四六级改革,完形填空退出了历史舞台,加入了汉译英的段落翻译题型,也就是说加大了表达性质题型的比重,但从绝对比重来看,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的分值总和达到70%,仍然占绝对比重。

  一. 冲刺单词

  冲刺词汇量,是短时间里提高理解类型题目得分的最有效办法,但要把六级考试考核的词汇在短短3天之内过一遍熟记是不现实,也没有必要。

  正确的做法是--只背生词。

  最后的3天,还是有必要迅速把词汇大纲从头到尾过一遍。把所有不认识的单词都勾出来,然后集中所有的精力就只背这些单词。如果你确实不认识的单词有些多,例如超过了1000个,那么最好能找一个有词频标记的词汇表,把精力和时间全部集中在高频而不认识的单词上。来不及找有词频标记的词汇表,就在网上下载一个词频统计软件,把近5年的真题统计下,看看各个词出现的频率。短短3天的冲击,集中在高频生词上,仍然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 掌握高频表达

  尽管表达题型--作文和翻译从分值上还只是占到30%,但要拿到一个理想的分数,这30%还是必争之地。

  如何在短短的3天里尽可能有收获呢?方法就是--背高频表达。

  哪些表达算是高频表达呢?综观最近几年六级考试的真题和最新题型的样题,我们会发现,作文多是首先阐明一种现象,然后让你就这种现象谈出自己的观点,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为了训练学生将来能和外国朋友就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而最新的翻译题型,则显示的是这样一种趋势--向世界介绍中国,介绍我们的文化、经济、社会、历史等。

  2.1)第一种高频表达一定是关于基本价值判断的,你得旗帜鲜明地表达你对一个事物或者事件的基本态度,不能让阅卷老师看了半天被你的Chinglish弄糊涂实在不明白你究竟要赞成还是反对,所以要密切掌握这些表达,比如:

  Positive(积极的)--negative(消极的);

  Right(正确的)--wrong(错误的);

  Good(好的)--bad(糟糕的);

  Important(重要的)--unimportant(不重要的)

  例如谈success这个话题,开始就可以开宗明义地说Success is a positive feeling。再比如,我们想谈谈我们现在的生活态度状态,就可以用We have a positive attitude about our life. 甚至就一个具体行为,我们也可以赞扬到What you’ve done is pretty good。

  2.2)跟着这些价值判断,就会衍生出很多表达,这些表达一定表达了一种朝向好的方向的动作或者趋势,所以说与发展相关的表达要熟记。

  比如make progress in(在某方面取得进步)。可以用来说宏观的内容,例如China made big progress in the high-tech area. 也可以用来说个人I made big progress in my English。

  还要记住这个万能词improve,用来表示改善,灵活用好这个词简直就是作文翻译的超级利器。

  例如我们常常在报道中看到的The life of the people has improved。当然更可以用来说个人My quality of life has improved dramatically since the operation。

  2.3)自然,为了达到这些改善的目的,应对挑战,加倍努力之类的表达是少不了的。

  首先说挑战,challenge这个词要记在心头,谈论到很多热点问题时我们都会面对这个词,先记住巨大的挑战可以表述为big challenge或者considerable challenge等。

  面对挑战是face challenge, 比如我们要表述来自环境保护的挑战Destru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is one of the big challenges we face。

  当然,面对挑战我们不能泄气,而要努力,所以try one’s best to do, make effort之类的老套语句仍然大有用武之地。

  例如I have been trying my best to improve my English。

  2.4)进步当然不能只是一个人的进步,中国自来讲究合作、团结,因此这类表达也是要熟记的。比如寻求合作seek for cooperation, 与……建立良好的关系,establish good relationship with。比如要强调和对方建立合作关系很重要Build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us is essential。

  2.5)努力肯定是有目标,有成果的,而成果应该是有影响力的,所以要牢记goal, objective, achievement以及know as, famous for, have a great influence on之类的表达。

  比如我们要表述北京因为他的传统文化而出名,那就是Beijing is famous for traditional culture. 再如我们谈到食品安全对我们健康的影响,可以说Food safety has a great influence on our health。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备考突击四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