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堑变通途:成考生提高英语水平的黄金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45   《北京考试报》

  再过几个月,一些考生就要走进成考考场,去圆自己的大学梦。考试一天天临近,边工作边复习,考生可能会感觉时间更加紧迫。其实,已经到来的五一长假,不但是旅游的“黄金假期”,也是成考生认真复习备考的“黄金假期”。只要我们认真利用7天时间好好复习,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去年的今天,也在准备成考的我,就是利用五一长假的“黄金7天”,重点巩固了自己的英语,最终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

  五一长假开始之前,考生应当首先做一个学习计划,了解自己在这段时间中的学习目标和重点,而后再认真去实现自己的计划。首先,应当掌握基本的英语词汇和短语,这样才能保证阅读时畅通无阻。这就像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如果语言不通肯定让别人无法理解自己。词汇是语法的基石,没有一定的词汇量,任何考试技巧都无异于空中楼阁。学习词汇时,可以从读、写、用着手,边看边记,以求其意。有的同学认为词汇是英语学习很难逾越的鸿沟,其实,只要克服了畏惧心理,一定可以把这条“天堑”变成“通途”。高中阶段,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词汇,在长假可以再集中攻克,掌握不熟练部分。我们可以从最简单的单词练起,熟练掌握最常用的词汇,最终能够从容阅读日常短文。

  其次,还要多进行英文课文的阅读。不要为了完成阅读而阅读,还是要以精读为主,泛读其次,这样才能真正提高阅读能力。为了更好地理解文章内容,我们还要掌握一些英语语法。语法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如果一些考生因为时间有限,无法系统学习语法,那就更应该趁着长假时机,好好复习。语法学习的重点是最基本的8种语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将来完成时、现在进行时和过去进行时。只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做出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这个五一长假一定会成为你学习的“黄金7天”。

  (北京物资学院继教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王现文) (北京考试报专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