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7年专升本投档线公布 高分落榜生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07年我省高校“专转本”考试投档分数线昨日揭晓。今年我省首次在“专转本”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因此高分落榜生明显减少。

  从投档情况看,依托名气较大的院校办的民办二级学院,势头也很强劲。此外,南京地区的高校分数线普遍较高,一般都在220分以上,相对而言,盐城、淮安等地区较低,200分以下的专业占了相当比例。从专业情况看,各校投档线较高的专业一般都是其母体学校的强势专业,表明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理性。从总体趋势看,英语、日语等语言类专业一枝独秀,投档分数线高居各类专业之首。此外,财务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贸易等经济类专业也特别吃香,据分析,这些专业投档线普遍较高和其文理兼收也有一定关系。相对而言,计算机信息与技术、法学等传统热门专业开始趋冷,除了个别名校,此类专业的投档线已经开始走低。

  据了解,“专转本”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21—24日,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投档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考生平行志愿投档,有关高校确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并退回多余考生的电子档案。对符合选择性招生条件的考生进行投档、录取。第二阶段5月25—28日,调剂录取。对于未完成计划的高校及专业,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未被录取的

分数线上填报服从其他院校志愿的考生中,按考生报考类别进行调剂录取。5月27 28日15 00前,办理录取手续,录取工作结束。(作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