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考生就业学校搭台 企业看重综合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8:44   《北京考试报》

  6月23日,又一场招聘会在石景山区业余大学举行,这是该校今年举办的第4场综合招聘会。石景山区的24家企业到校挑选人才,370多名成教学生通过招聘了解到就业形势,数十名学生拿到了企业的人才登记表。多次邀请企业到校搭建招聘平台,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始终把学生就业当主角来唱。

  放号入场 母女同来

  当天上午,原定于9时正式开始的招聘会,8时15分便有同学陆续赶来。会场门前摆放的招聘展板,引起众多同学关注。

  小陈今年虽还未毕业,但也想来“体验体验”。他告诉记者,老师之前把招聘信息通过发信息、打电话告诉了每位同学,所以今天他和同学来看看。记者发现,在门口等待入场的人群中,除了石景山业大学生外,还有家长陪同子女前来应聘。攀谈中,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今年毕业,现在全家都在关注她的就业情况。听说学校举办了这场招聘会,自己便陪着孩子来看看,顺便也帮孩子参谋参谋。这位母亲拿出随身带的笔和本,认真记下展板上的各企业招聘信息。

  当天上午,共有370多位学生前来参加招聘咨询。在咨询会入口处,一位老师手中拿着标有数字的卡片,每位进场者都需领取一张。据了解,由于参加招聘会的人数较多,学校通过这种方式控制进场人数,保持会场秩序。

  企业看重综合素质

  9时左右,招聘会正式开始,北京

首钢旅行社、114客服、北京群芳新境界广告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摆开招聘台。

  在一家广告公司招聘台前,负责招聘的张小姐和宋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已接到了四五位同学投的就业登记表,“感觉这些学生挺好的”。张小姐说,很多业余大学的学生边学习边工作,具备比较扎实的实践技能,自己公司从事广告设计和制作业务,比较需要这种综合技能人才,“如果学生实践能力不强,理论再好也不行”。宋小姐告诉记者,企业招聘时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应聘者应具备明确的工作目标,对自己工作有较清晰的方向。刚才咨询时,一位同学对自己应聘职位的意向含糊不清,不知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这样没有目标的员工公司不会录取。

  在国发经合信息中心招聘台前,两位招聘者介绍说,他们这次来主要招网络技术人才。一位招聘者拿起桌子上的一沓求职登记表说,我们已经发现几名不错的学生了。本来这次招聘的对象主要是业务员,但发现求职者中有的具备较强的实践技能,符合公司要求的综合素质条件,所以想再招几名平面设计员和网页设计员。

  学校有本“就业经”

  据了解,石景山业大设有学生就业指导处,专门负责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目前已推荐50多名学生与企业签定了就业合同。就业指导处和本市各招聘市场有联系,及时收集到各种招聘信息,了解就业方向。学校几乎每个月都会邀请多家企业到校举办招聘咨询会,为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就业沟通平台。同时,学校还请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员来校讲解就业形势,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领导到校讲解企业的用人标准,请学校教师讲解求职心理和面试技巧、礼仪等内容,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石景山业大副校长武信奎介绍,学校在每次招聘会后,都要对学生就业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帮助应聘失利的学生分析原因,做好下一次就业准备工作。学校教学部门还根据学生就业情况,及时改进和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帮助学生掌握更多技能,从而顺利就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