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07年成人高考网上交费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16   北京教育考试院

  1.问:不能网上交费或网上交费不成功怎么办?

  答:如不具备上网条件或网上交费因种种原因不能成功,可在报名确认时补交费。

  2.问:那些银行和银行卡可以办理网上交费?

  答:支持的银行及卡种:

  [1] 中国银行:长城借记卡:北京、上海、广东除深圳

  [2] 中国工商银行:牡丹信用卡:全国;牡丹灵通卡:全国

  [3] 招商银行:专业版一卡通:全国 ;大众版支付卡:全国

  [4] 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全国除西藏、青海;龙卡储蓄卡:全国除西藏、青海

  [5] 中国农业银行:金穗信用卡:全国 ;金穗储蓄卡:全国

  [6] 北京银行:京卡:北京;存折:北京

  [7] 深圳发展银行:发展信用卡:全国 ;发展借记卡:全国

  [8] 兴业银行:兴业卡:全国

  [9] 广东发展银行:银联广发信用卡:全国 ;银联广发借记卡:全国

  [10] 中信银行:中信银联借记卡(上海)  

  [11] 华夏银行:华夏银联卡:全国

  [12]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太平洋借记卡:全国

  [13] 农村信用社:银联麒麟储蓄卡:广州 ;如意卡:上海;恒通卡:顺德

  [14] 商业银行:万事顺卡:深圳;羊城银联借记卡:广州

  [15] 上海浦发银行:东方银联卡:广州

  [16] 中国

邮政:银联储蓄卡:广东除深圳

  电话银行:

  [17] 中国建行银行95533电话银行:龙卡:北京

  [18] 中国工商银行95588电话银行:存折:北京;灵通卡:北京

  [19] 招商银行95555电话银行:一卡通,信用卡

  [20] 民生银行95568电话银行:支持范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杭州、太原、石家庄、重庆、福州、成都、天津、泉州、汕头

  [21] 96299电话支付:农行、中信、广发、兴业、深发、浦发、华夏、农村商业银行、

邮政储蓄:北京市内发行的储蓄卡(非信用卡)

  3.问:那些银行办理网上交费前需要提前注册?

  答:网上交费前需要提前注册的银行有:

  [1]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电子钱包、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广州农村信用合作社、上海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深圳市商业银行、广州市商业银行、手机支付、首信易支付会员账户支付。(各行申请方式不同,详见各行规定)

  [2]

银行卡中余额必须大于将要付费的金额,且至少要多10元。

  [3]考生要分清不同银行卡和不同密码,不同的密码会有不同的用途与功能,如支付密码、取款密码等,考生不要弄混。

  4.问:那些情况可以退费,如何退费?

  答:已进行现场报名确认考生不退费。

  已在网上交费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退费。

  1.现场报名确认时认定不符合报考要求。

  2.2007年9月7日前未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3.由于网上付费操作不当,造成重复付款。

  退费方式:返回考生交费所用账户。 请考生报名后不要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请考生在进行网上交费前认真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网上交费后将不能修改志愿信息。

  退款将于9月24日-30日统一处理,退款到账通常需要一周,特殊情况有可能出现半个月左右时间。因此,考生可在9月30日后一个月之内查询到账情况,发现问题请与首信公司联系。

  电话:(010) 82652626转6576,6933,6613, 6826,6502,6811,6612

  5.问:网上交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网上交费相对大多数考生都比较陌生,在支付报名费之前,一定先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交费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一、网络问题:

  1. 网上交费相对大多数考生都比较陌生,在支付报名费之前,一定先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交费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时一边对照说明一边进行操作。

  2. 请统一使用IE浏览器(5.5版本及以上),不要使用腾讯或其它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交费。考生使用的电脑有可能需要先下载加密程序(IE128位高加密包)、JA?鄄VA虚拟机或安全控件(工行、招行、民生银行都需要)才能够满足网上交费要求,建议考生交费前到“下载专区”下载相关程序或银行端安全控件(参见支付页面)。

  3. 交费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刷新不起作用,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

  4. 如果重复交费几次提示的错误一样,原因可能是IE缓存造成,可以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 “删除cookies” 和 “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重新交费。

  5. 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请考生冷静并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6. 务必关闭“3721上网助手”等类似工具,否则很可能会在交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交费成功页面。如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请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

  7.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请尽量提前做准备,尽量避开报名、交费高峰期,以免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二、考生对银行卡的自我保护

  1. 上网环境安全可靠,建议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

  2. 尽量在不同场合使用有所区别的密码;

  3. 牢记密码,如作记录则应妥善保管;

  4.考生要分清不同银行卡和不同密码,不同的密码会有不同的用途与功能,如支付密码、取款密码等,考生不要弄混;

  5. 密码不得告诉他人,包括自己的亲朋好友;

  6. 在用户登陆或网上付费密码输入时,应防止左右可疑的人窥视;

  7. 预留密码时不要选用您的身份证、生日、电话、门牌、吉祥、重复或连续等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建议选用既不易被他人猜到,又方便记忆的数字;

  8. 发现泄密危险时,及时更换密码;

  9. 不定期更换密码;

  10. 注意电脑中是否有键盘记录或远程控制等木马程序,使用病毒实时监控程序和网络防火墙,并注意升级更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