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成考时事政治国内大事(06年7月-07年6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7:59   北京安通学校

  国内(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

  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7月2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

  7月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并授权新华社全文播发。

  7月6日~7日,首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北京举行。

  7月6日,中国和印度重新开放了连接中国西藏自治区亚东县与印度锡金段的乃堆拉山口,恢复这条两国中断40多年的边贸通道。

  7月7日,山西宁武县东寨村发生爆炸事故,截至7月9日,已造成49人死亡,30人受伤。据调查,爆炸原因系由爆炸房屋房主私藏炸药引起的。

  7月7日,新华社报道,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等10部门联合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

  7月8日~9日,中日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双方就建立旨在应对东海不测事态的海上热线联络机制达成原则共识。

  7月11日,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2秒88勇夺冠军,打破了沉睡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7月12日,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7月13日,河南省的殷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7月13日,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历时一年半在全党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6月30日圆满结束,群众满意度测评表明: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以上。

  7月19日,中央纪委、中组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 7起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湖南看望受灾群众,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影响,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浙江等省区7月份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7月22日,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造成22人死亡。8月25日,盐津再次发生5.1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7月24日,新华社报道,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

  7月27日,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并授权国土资源部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月28日,是唐山抗震3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河北各界干部群众1000多人集会隆重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

  7月28日~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唐山市考察工作。

  7月28日,位于江苏省射阳县临海镇的氟源化工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截至7月29日中午,造成22名工人死亡。

  8月3日,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停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欣弗”。

  8月6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等3个法规文件。

  8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乍得共和国决定即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8月10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8月11日,新华社报道,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当日经投票表决,接受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辞去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祝均一因涉嫌严重违反国家财经纪律,收受贿赂,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新华社8月24日报道,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裕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8月12日,新华社受权播发了《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次日,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

  8月14日,新华社报道,7月13日以来山西运城市9县区先后发生乙脑疫情,截至8月14日感染人数已增至65例,其中死亡病例19例。

  8月16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内蒙古新丰电厂项目违规建设和发生的重大施工事故作出严肃处理。

  8月18日,我国首家石油现货交易所——上海石油交易所正式开业。

  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8月21日~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8月22~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各级人大常委会监督法、企业破产法和修订后的合伙企业法。

  8月23日,我国最长的铁路隧道——20.05公里的乌鞘岭特长隧道实现双线开通,兰新铁路兰武段(兰州西至武威南)新增二线铁路全面建成。

  8月23日,温家宝总理签署第473号国务院令,公布《全国农业普查条例》。

  8月24日~26日,中哈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联合举行。

  8月29日,新华社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公报显示,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689.6万吨,同比增长3.7%;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74.6万吨,同比增长4.2%.

  8月31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广东省报告登革热病例总数达到了124例。登革热是经花斑蚊传播、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8月31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