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政治》备考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02   北京安通学校

  专升本《政治》备考建议

  首先,要明确复习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争取个人最满意的成绩,最低的目标是通过录取线,不使政治成为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理想的目标是考出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

  第二,思路要转变。且末先入为主的把政治打入另类,先入为主的讨厌它、拒绝它,而是将它和一般的学科一视同仁,以平常的心来对待它。

  第三,合理的安排。首先要给政治复习以足够的重视,在复习外语和专业课的同时,要给政治留出相应的时间,宜早不宜晚,因为内容比较多。其次,对政治考试当中所考的三门,哲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应该根据个人的基础和兴趣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政治的复习关键是在于理解。很多考生都把政治等同于死记硬背,这实际上是政治学习最大的误区,也是很多考生政治学习失败最根本的原因,因为政治和其他任何课程的学习一样,都要以真正的理解为前提。如何理解政治呢?主要的是掌握各门功课的逻辑体系,政治课也有自身严密的逻辑体系,也有线索可以抓。如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线索就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自然、人类社会和思维最一般规律的科学。而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它的线索,就是要解答近代中国所面临的两大历史任务,这两大历史任务是国家独立与人民自由、国家富强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解决这两个问题的过程当中所得到的科学结论也就是说正确道理的理论总结,就是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所以对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的学习,就应该把握这个线索,结合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实践来掌握、理解,这样就能够把握它的体系,从而提高学习的效果。

  第四,在学习上要注意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在老师讲解的基础之上认真学习、复习,强化记忆,是提高学校效果最重要的步骤。 

  第五,看书和做题要结合好。既要认真看复习资料,同时又要适量做题,看书是掌握知识点极其知识体系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方法,而做题是检验看书效果最有效的方法,所以这两者要结合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