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醒:2007年北京成考专业课加试周末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4:3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曹金良) 记者从部分院校成招办获悉,今天和明天,2007年北京成考专业课加试将在相关院校集中开展。此次专业课加试涉及院校数量较多,考生要根据所报院校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相关科目的专业课加试。

  从7月份开始,已有院校根据自身情况陆续开展了今年成人高考的专业课加试。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部分院校已完成今年的专业课程加试,尚未进行的加试,将在今明两天陆续展开。北京服装学院继教院韩福华副院长介绍,该校将在今天进行9个招生专业的专业课加试,加试的科目涉及色彩写生、素描、色彩等内容。今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对5个专升本专业进行加试,明天对3个高起本专业、4个高起专专业进行加试。继教院院长王颖介绍,加试主要考查学生是否具备所报专业的学习基础。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课加试也将在明天进行,考查考生对体育管理学、体育保健学等科目内容的掌握情况,对相关招生专业进行加试。

  记者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专业加试现场看到,考生小周上场做了几个动作,下来后一脸失落。原来小周专科学的并非舞蹈专业,原以为经过1个月的突击训练可以通过专业课加试。等到上场一亮相,才发现经过专业训练的考生比自己强出许多。知道通过的可能性不大,小周说:“没有扎实的功底,专业课加试靠临阵磨枪太玄了。”

  据相关院校成招办老师介绍,专业课加试由招生学校自行命题、考试、阅卷和发布成绩,是学校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专业学习基础的重要方式,考生要认真对待。如果不参加学校要求的专业课加试,学校不会仅根据其文化课统考分数录取。

  成招办老师介绍,如果考生未认真准备,抱着艺术类专业文化课统考分数较低容易被录取的心态来参加考试,被录取的可能性也不会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