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全国成考各科重点及历年易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7:18   新浪考试

  数学:

  《高等数学》(一)是工学、理学类考生必考科目,考试内容以《高等数学》为重点,共计七章,第一章极限和连续,考试中约占13%;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约占25%;第三章一元函数积分学,约占25%;第四章空间解析几何,第五章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含空间解析几何),约占20%;第六章无穷级数,约占7%;第八章常微分方程,约占10%。《高等数学》贯穿着极限-导数-积分的这样一条主线。

  《高等数学》(二)是经济类、管理类考生的必考科目,其考试内容共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高等数学约占92%,其中第一章是极限和连续,约占15%;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约30%;第三章是一元函数积分学,约占32%;第四章多元函数微分学,约占15%。第二部分概率论初步,只占8%。《高等数学》(二)的考试中,仍以高等数学部分为主。

  语文:

  重点包括这样几部分。文言文中,主要作家、作品常识、重点段落分析。在基础知识中,依然保留虚词、实词的加点字选择,句式划线部分翻译选择。重点段落中还会有加点字的具体解释,共占12分左右。

  现代文阅读同样包括作家作品常识,重点段落分析,艺术手法和常见修辞格。

  作文是以议论为主的试题作文,考生要注意,是命题作文不要改写题目;是话题作文,要注意自拟题目。

  英语:

  2007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又重新修订了05和06年的复习考试大纲,(专科升本科)。07年新大纲首先是更新了词汇表,其次对试卷结构在三个部分做了调整,增减了有关考核内容、知识点以及分数比例。

  为了便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复习备考,并且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现在结合考试的新题型,重点对大纲修订后的内容进行复习,仅供2007年10月将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参考。

  政治:

  1、有关国家的一些重要会议和重大的事件,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主要的精神。例如中央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关于农村会议的要点要把握住。

  2、有关国际重大的外事活动。例如亚太经济合作会议、东亚峰会、联合国秘书长更替等等。

  3、国内的一些重要的大事要关注。例如国家科技大会、体育方面获取的金牌。还有国家科技方面的大事,例如亚洲第一秦岭隧道的通行。

  GDP数目的增长和比例,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等大事。

  4、国家一些重要的法律颁布。例如《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