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醒:成考后考生要保存好准考证等原始凭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1:1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曹金良) 今明两天, 11.6万北京考生将参加全国统一成人高考。往年考试结束后,总有考生将准考证随意丢弃。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试后要保存好准考证等原始凭据,因为以后准考证还将发挥作用。

  据了解,考试时作为重要参考证明的准考证,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结束后会有可能受到考生“冷落”,有的考生会随意放置,甚至任意丢弃。其实,在随之进行的成考相关程序中,准考证还有“用武之地”,考生要仔细保存。成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成招后将进行发放考试成绩、复核成绩等工作,这些工作都需要考生提供准考证,以此作为发放成绩单的凭证。同时,准考证上记录了考生的考号等信息,进入录取阶段时,如果考生想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也需要提供自己的考号,一旦丢失准考证,将来查询各种信息时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准考证不仅参加考试时才有用,考后也有必要保存好。

  据介绍,参加艺术类及外语类加试的考生,考试后也要通过学校网站等途径关注成绩发放情况,部分学校会在考后随即公布加试成绩。有关院校表示,考生如果向学校查询加试成绩,也要提供个人准考证号和院校加试准考证号。同时,部分院校出于实际需要,也会在报到时要求考生提供准考证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