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7年成考共306名考生违规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1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曹金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今年北京市成人高考期间,共查处违规考生306人,较去年下降近百人。

  据市成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统考期间,各区县共查处违规考生224名,其中107名考生为考试违纪,117名考生为考试作弊。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北京教育考试院调查核实,决定对考试违纪考生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对考试作弊考生给予取消当年各科考试成绩的处理。

  阅卷期间,负责阅卷的学校共查处违规情况83科次,82名考生因用规定以外的笔或纸答题,或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以其他方式做标记信息,经各区县复核和调查核实,北京教育考试院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其取消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的处理。

  据了解,去年北京成考中,共处理违规考生394人。今年北京成考期间,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北京教育考试院加大投入,首次在所有考区和每个考点都配备了高科技设备,防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同时,远程电子巡查系统覆盖了142个成考考点,覆盖率达到84%。考试期间,各考区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大了巡视考场的力度。首次使用的短信指挥平台和视频指挥系统也在实际中发挥了良好作用。

  北京成招还通过考前、考中的宣传,提醒考生考试中的注意事项,让考生熟悉考务规定,并在每个考点醒目位置张贴《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也有效警示和提醒了考生。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