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学位英语统一考试2005年11月卷答案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01   学位英语网

  答案解析

  Passage 1

  一 文章总体结构分析

  这篇小短文主要阐述的是语言与文化的关系:前半部分讲语言包含于文化中,与文化密不可分,作者将语言与文化的关系比作身体和大脑的关系,这一比喻形象生动的说明学语言离不开具体的文化背景;后半部分给出具体实例:要想学好英语,必须先学会如何眼神交流。

  二 试题具体分析

  1.【答案】 D。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全文主旨的把握,此题要求选择题目(title)。一般来讲,题目要求简单精炼,能概括文章主题或中心(subject/theme)。英文文章讲求逻辑性,一般一段文字由主题句(topic sentence)和支撑句(supporting sentences)构成,且主题句多在段首。这段文字即为如此(又如Passage2):首句是主题句,概述语言和文化的关系,接下来的几句具体论述。从In learning 起,基于语言和文化的关系谈论如何学好外语。因此选D.

  2.【答案】 C。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理解。此类题要求回溯原文,答案对应文章的第六句话:In 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 the best beginning would be starting with the non-language elements of the language: its gestures, its body language, etc. 从这句中得出答案C

  3.【答案】 B。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理解。选B,理由同上。

  4.【答案】 B。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句子的理解。所谓“词不离句,句不离段,段不离篇”,因此要理解一句话的意思,就要把它放回原文,在上下文的语境中理解。这段文字论述语言和文化的关系,这句话的前后两句都在论述语言和文化的紧密联系,因此这句话就是在说:如果一个人懂多种语言,那他就了解了多种文化,生活就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另外也可从排除法的角度看。从常识排除C、D。A/B中再根据以上分析作答。

  5.【答案】 C。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理解及常识的把握。答案对应倒数第三句话,由此可判断B/D属non-language elements; 常识判断A也是。因此选C。

  三 文章长难句分析与佳句赏析

  1、They contain the quickest and the most efficient means of communicating within their respective culture. 直译为:它们包含着它们自身文化中最快速、最高效的交流方式。

  句子结构分析:主干部分是“they contain means of communicating” . contain是包含,含有。“means” 指“方式,方法”,前面有两个最高级的形容词做定语“the quickest and the most efficient”;“最快的最有效的”,“within their respective culture”指 “在各自的文化里”,也是修饰前面的means。 “respective” 是“各自”的意思。

  2、Direct eye contact leads to understanding, or, as the English saying goes, seeing eye-to-eye. 直译为:直接的眼神交流使对方彼此理解,正如英语俗语所说的“看法一致”.

  句子结构分析:此句结构并不复杂,只有一个插入语as the English saying goes;此外,eye-to-eye一词用在这里非常的贴切形象,从直面意义上看,两人眼睛对视,表示互相理解;其实这是英国国家对“意见看法等一致”的俗语,这样眼神交流也进入了特定的文化背景。

  四、核心词汇

  complex / complicated形容词“复杂的;organ 名词“身体的器官”,在文中“某一部分”的意思;efficient 形容词 “有效的”;communicate 动词,“与人交流”,“communication” 名词;respective 形容词“各自的”;function 动词“起功效,运转”。亦可做名词“功能”;gesture 名词“手势”;eye contact “眼神交流”;lead to “导致”;eye-to-eye 俗语“观点,看法,意见一致”We have never seen eye-to-eye on this matter.在这件事上,我们意见从来不合。

  五、全文翻译

  语言是文化的构件,它们非常综合又惊人的复杂。(它们包含着它们自身文化中最快速、最高效的交流方式。)学一门外语就是要学一种文化。引用一位诗人兼哲人的话:“一个人能说多少种语言,他就有多少种生活”一种文化和一门语言就像是大脑和身体的关系是相互需要的;虽然,一个是另一个的一部分,但两者缺一都不能正常发挥作用。

  再学习外语时,最好从语言的非语言要素开始:它的姿态、身体语言等。眼神交流在英语中是至关重要的。直接的眼神交流能达到相互理解,或者,像英语中的一句谚语所说:意见相同。我们不可能与一个母语是英语的人的意见达到相同,直到我们学会直视他的眼睛。

  Passage 2

  一、文章总体结构分析

  这篇文章讲的是树对人类的重要性,给乱罚森林的人类敲响了警钟。第一段总的讲树对人类的用途:提供木材和其他生产物;提供树阴;帮助防止干旱和洪水。第二段列举了一个反面例子说明人类没有意识到树的第三个贡献,造成了严重的后果;第三段谈到村民对树木的忽视,建议政府采取措施,教育人们。第四段进一步指出树和洪水的关系,没有树,更容易导致洪涝。

  二、 试题具体分析

  6.【答案】 C。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理解。答案对应于文章的第二段首句。这几段文字论述了树木的三种作用,并在第二段指出第三种作用最重要即Man has not realized that the third of these services is the most important. 所以C正确。.

  7.【答案】B。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理解。答案对应于文章的第二段“When the empire fell to pieces, the home country found itself faced by flood and starvation.” 有些同学可能会选A,但由这句看,帝国解体之时,人民面临洪水和饥饿,而非人民全部死于饥饿。所以B正确。.

  8.【答案】 D。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的推断能力及对文章的理解。此题要求推断言外之意,解题方法同Passage1的第四题。答案对应第三段第一句话:(Even though a government realizes the importance of a plentiful supply of trees, it is difficult for it to persuade villagers to see this. 从这句对比来看,应选D

  9.【答案】 D。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的总结能力及对具体细节的理解。答案对应文章最后一段的第二句话:The results are even more serious, for where there are trees their roots break the soil up allowing the rain to sink in - and also bind the soil, 从这句概括树木的作用为松弛、固定土壤。/也可走捷径。从连词also看应为两个作用,故选D.

  10.【答案】A。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全文主旨的把握。解题方法类似主题概括或题目选择题,如Passage1第一题。文章讲述了树木的重要作用或称益处(benefits),主要论述了树木在防止自然灾害方面的作用,故选A;B项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概括不全面。所以选A。

  三、 文章长难句分析与佳句赏析

  1.Even though the government realizes the importance of a plentiful supply of trees, it is difficult for it to persuade villagers to see it . 直译为:即使政府意识到提供大量树木的重要性,也很难劝服村民明白这一点。句子结构分析:主从复合句Even though the government realizes…,it is difficult for it to…;Even though 是“即使”的意思,persuade sb to do sth.劝说某人做某事,See 在这句话里是明白的意思,相当于understand.

  2.So, unless the government has a good system of control, or can educated the people, the forests will slowly disappear. 直译为:因此,除非政府有很好的控制系统或是能教育人们,否则森林就会慢慢消失。

  句子结构分析:unless the government has…or can…, the forests will …;Unless引导的句子是“除非…否则…”。

  四、核心词汇

  provide sb with sth 为某人提供某物; prevent 阻止,防止 Prevent sb from doing sth; warship 战舰; fall into pieces摔的粉碎;persuade sb .to do sth 劝服某人做某事;bind 捆,绑,使凝结;

  五、全文翻译

  树木在三个很重要的方面对人有用:它们提供木材和其他产品;它们有树荫;它们有助于防止干旱和洪水。不幸的是,人类还没有意识到第三个作用是最重要的。2000年前,一个富有而且强大的国家看了境内的树建造战船,以次来建立帝国。它成为了帝国,但是没有了树,土壤开始变硬,贫瘠。当帝国土崩瓦解的时候,这个国家已经面临洪水和饥饿的困境了。

  村民们想要木材煮食物;卖掉木材可以赚钱。他们通常很懒惰,不种树也不看护树。(所以,除非政府有一套很好的控制体系,或者能够教育人们,否则森林会慢慢消失。)

  这不仅仅意味着村民的子孙后代只会有更少的树。结果甚至更严重,因为树木的树根穿裂、疏松了土壤,使雨水能够渗进土壤,这样就防止土壤被雨水轻易地冲走;一旦没有树了,雨水直接落在坚硬的土地上直接从表面流走,造成洪水。

  Passage 3

  一、文章结构总体分析

  文章主要围绕劳动分工展开:第一段提出亚当•斯密是看到劳动分工重要性的第一人这一观点,而后第二、三段介绍了英格兰做钉子的实例,说明劳动分工确实是一种组织工作的高效律的手段,但是作者不同意亚当•斯密关于劳动分工自身就能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原因的看法,这在文章第四段中具体讲述。

  二、试题具体分析

  11. 【答案】C。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具体细节的把握。答案对应于文章的第一段第一句话:Adam Smith was the first person to see the importance of the division of the labor. 劳动分工重要的重要性也就是劳动分工对生产效率的作用、影响。所以C为正确答案。.

  12. 【答案】B。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文章具体细节的把握及对全文的概括总结能力。答案对应于文章的第三段,劳动分工有什么重大作用?第三段通过数据史密斯说明了劳动分工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13. 【答案】C。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文章具体细节的把握。通过12题分析,很容易得出答案。且A/B/D都明显在原文没有提到。所以C为正确答案。

  14. 【答案】C。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文章具体细节的把握。答案对应文章最后一段第二句话:but he also took it for granted that division of labor is itself responsible for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所以C为正确选项。

  15. 【答案】C。本题考查的也是考生对文章具体细节的把握。关键在by no means这个程度修饰上。从上个句子看,劳动分工本身不能保证经济增长,但不能就此说劳动分工根本不能促进经济增长。故选C项.

  三、文章长难句分析与佳句赏析

  1.But if all of them had worked separately and independently without division of labor, they certainly could not have made twenty ins in a day and not even one. 直译为:但是,如果所有人不分工,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一天之内绝不可能生产出12磅重的钉子,甚至连1磅重的钉子也生产不出来。句子结构分析:主干为if all of them had…without…,they certainly could not have made…;此句中含有虚拟语气,表示对过去条件的虚拟假设。

  2.but he also took it for granted that division of labor is itself responsible for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 and it accounts for the difference between expanding economies and those that stand still. 直译为:但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劳动分工自身就能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原因,并且它可以说明增长的经济体和那些停滞不前的经济体的不同。

  句子结构分析:主干为he also took it for granted that…and it accounts for…;took it for granted认为…理所当然,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中responsible for对…有责任;account for说明,difference between…and…,…和… 的区别。that stand still又作为those的定语从句。

  四、核心词汇

  Division区分,分开;draw提取,抽取;strengthen加强,巩固;perform履行,执行;independently独立地,自立地;responsible有责任的,负责的;account for说明;

  五、全文翻译

  亚当•斯密是第一个看到劳动分工重要性的人。他举了一个例子,是英格兰做钉子的过程。

  “一个人抽取金属丝,另一个人将它弄直,第三个人切割,第四个磨尖,第五个加工钉头。仅仅是加工钉头也要两到三道工序,在某些工厂中所有工序有不同人完成;而在其他一些工厂中,一个人也需要完成两到三道工序。”

  亚当•密说,以这样的方式,十个人每天能生产12磅重的钉子,或是每个工人生产4800枚钉子。(但是,如果所有人不分工,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一天之内绝不可能生产出12磅重的钉子,甚至连1磅重的钉子也生产不出来。)

  毫无疑问分工确实是一种组织工作的高效律的手段。更少的人能做出更多的钉子。亚当•密看到了这一点,(但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劳动分工自身就能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原因,并且它可以说明增长的经济体和那些停滞不前的经济体的不同。)但是劳动分工并没有增加任何新的东西,只是使人们能够产生更多的我们已有的东西。

  Part II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30%)

  16.【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一半’的说法:half a/an+名词,比如半小时:half an hour

  17.【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独立主格中分句和主句的主语要一致。To succeed 的主语是人而不能是patience。同样,35题要选judged 而非 judging,因为应是she was judged。

  18.【答案】 B. 本题考查的是比较级的说法。表示除自己外任何一个用any other +名词单数。例如:China is larger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Asia. (因为中国属于亚洲)或:China is larger than any country in Africa. (因为中国不属于非洲)

  19.【答案】A本题考查的是.感官动词的系动词用法。诸如feel, taste, look, smell, sound 等感官动词可以做系动词用。例如:She looks well today. (注意:此处well是形容词,表身体好)

  20.【答案】A. 本题考查的是情态动词表推测的用法。对现在的推测用情态动词+动词原型,例如:20题用cannot 表示‘肯定没….’,而must表‘肯定…’。本句意思是:她不可能生病,因为刚才我看到她打

网球。此处语气肯定,所以排除选项D may not(可能不)。C选项mustn’t’t表示禁止做…,如you mustn’t drive while you are drunk.你绝不可以酒后驾车。

  21.【答案】B. 本题考查的是情态动词表示虚拟语气的用法。shouldn’t have sth. done是典型的与事实相反的虚拟语气用法,意为我本不该做某事,却那样做了。结合题意,我本不该开到每小时八十英里的时速,但是没有标示牌表示速限。

  22 【答案】A. 本题考查的是固定句型 Why not do sth./ Why don’t you do sth. 如:It’s a good day today. Why not go for a walk? 今天天气不错,为什么不去散步呢?

  【答案】A. 本题考查的是it 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to do。这种句型很常见,例如:It’s difficult to find a job these days. 如今找一份工作很难。

  24.【答案】D. 本题考查的是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与介词的搭配使用。在

海啸中丧生的搭配为dead in the tsunami, 因此应选D项,in which。

  25.【答案】D本题考查的是形近词的辨析。这四个选项的单词拼写相似,但意思相当不同:release,释放;relive,重生;reject,拒绝;relieve,缓解。根据题意,服药会缓解疼痛,很显然应选D。

  26 .【答案】C.此题考查动词turn的介词搭配:turn out, 打扫, 驱逐; turn up, 找到, 发现, 出现; turn down, 拒绝; turn away, 走开, 转过脸。由下句话的意思恐怕她感觉受到伤害了可知应选C,她的请求被拒绝了。

  27 【答案】D.此为固定语序,sb’s not doing sth, not放于doing之前。 此外还有固定用法apologize to sb for doing sth, 因为某事向某人道歉。

  28 【答案】B和某物一样多,as much as,如说是多少的几倍,则是X times as much as。因此选B。

  29 【答案】D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hand in,上交;give away,分发, 放弃; pass out昏倒, 死; write out写出。老师给学生写书单,应选D 。

  30【答案】A本题考查情态动词表推测的用法,Must have done表示对过去情况的肯定推测。题意为我一定是在逛街的时候把钱包丢了,所以应选A。

  31【答案】B 本题考查leave 的有关短语。leave alone不管;leave behind,留下, 遗留;leave off停止, 不再穿;leave out遗漏, 不考虑。结合题意,你把钱包留在起居室里了,所以选B。

  32【答案】A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bring about,引发,带来;prohibit禁止, 阻止;project设计,投射;benefit from,从…中获益。题意为这个调查的结果引发了很多问题,有些问题调查者也无法回答, 选A。

  33【答案】A 本题考查情态动词表示虚拟语气的用法。与过去事实相反,是could/should have done,本可能/本应该做…(但实际没这样做)。因为是客观情况,不涉及是否应该,所以选择A could have done.

  34【答案】C 本题考查虚拟语气,advise, insist等动词后是接that sb. (shoud) do sth. 不用加to或变为动名词, 其名词形式advice, insistence后面动词形式也一样。此题又是被动形式。所以直接为be operated。

  35【答案】A 从句子含义看应用主动形式。

  36【答案】D 本题考查语序倒装。by no means决不。这一短语搭配和only一样,放在句首即表示后面的语序应该颠倒,所以选D。

  37【答案】D have sb. do sth. 让某人做某事,这和have sth done不同,直接用动词原形就可以,所以选D.

  38【答案】D. 本题考查疑问代词引导的名词从句。本题题意是把书给需要的人,不管他们是谁。Whomever是宾语形式的不管是谁,而whom,宾语,是谁;who,主语,是谁;whoever主语形式的不管是谁。

  39【答案】A. 本题考查in的用法。与某某的不同之处在于是different in sth.因此从前三项中选择。这是表真理性的从句,所以选择A,in that.

  40【答案】D. 本题考查it is…that这一强调句型。所以选D。此处是对原因状语从句的强调,意思是:正因为他善良谦虚才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41【答案】B. 本题考查反意疑问句,又是过去时,所以选B。

  42【答案】A. 本题考查as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的特殊用法,即部分倒装--- adj. as sb is,表示转折关系,下面的句子的意思一般和形容词的词义相反。所以选A。

  43【答案】B本题考查短语辨析。坚持某一项政策,stick to a policy,其他选项的词义均不相符。Commit to 忠实于;combine to共同做;fall to 开始做。

  44 【答案】D 本题考查动词辨析。balance the benefits against the cost平衡收益和成本, 这是一个固定的说法。Balance一词在财经中有广泛的应用。

  45 【答案】B 本题考查run的有关短语。run away with sb私奔;run out of sth,用完;run off, 逃跑, 流掉;run down流下,停止。结合题意,我们已经用完了纸和墨,所以要向别人再借一些,因此选B。

  Part Ⅲ Identification (10%)

  46 【答案】C.应改为help. make sb. do sth直接接动词原形,不必加to或变为动名词形式。

  47 【答案】B. 应改为go downtown.去闹市区,固定搭配,没有to。

  48 【答案】B. 应改为your recommending me。Appreciate doing sth 为固定用法,you为动词的逻辑主语,故加上your。

  49 【答案】A. 应改为would not have done. 综合全句看,这是表示对过去情况的虚拟假设,固定用法:would not have done….if had done…, 此处had he known 为if he had done的倒装省略。

  50 【答案】B. 应改为to. familiar with sb与某人相熟,但是此句的意思为她的名字听起来很熟悉,familiar to sb, 对某人来说很熟悉。

  51 【答案】B. 应改为basic. basically是副词,不应该直接修饰名词。

  52 【答案】C. 应改为is主语是“董事兼经理”,是一个人,故谓语应用单数。

  53 【答案】B. 应改为who. whose物主代词,而此题此处应用who。

  54 【答案】A. 应改为looked at.画是被看,要用被动,而且是及物短语,故用looked at.而动名词表示主动。

  55 【答案】B应改为have I heard. never如放在句首,则表示句子需要倒装,将助动词have提前。

  Part Ⅳ Cloze (10%)

  一、文章结构总体分析

  文章主要围绕两类词汇形式展开即大众词汇和专业词汇。第一段介绍了第一类词汇的来源、特点;第二段介绍了第二类词汇的来源、特点,进一步从中看出两者的区别。

  二、试题具体分析

  56 【答案】B. be familiar with sth. ‘对…熟悉’。意思是:有些词是我们在日常对话中慢慢熟悉的。

  57 【答案】D.根据后面的from一词可选出。固定搭配learn sth from sb ‘从某人处学到某事’

  58 【答案】C. members of the family ‘家庭成员’,固定说法。这句意思是说我们从家庭成员和朋友那里学来的词语。

  59 【答案】A. which(56), which(57), and which(59)照应上下文,可见整体感的重要性。这些定语从句都是修饰those words。

  60 【答案】 C. even if“即使”,表示让步。意为即使我们不会读、写这些词汇,我们也应该知道并会使用这些词汇。

  61 【答案】B. concern 及物动词,表示‘涉及,关系到’,这句话是说这些词关系到所有这种语言使用者的日常生活。With表示“对…而言”。

  62 【答案】D.使用某种语言用use,分析参考上题。

  63 【答案】C. People/ world at large 指的是‘多数人而非一部分人’,例如:We have always tried to provide the public at large with accurate information. 而at most 指的是‘至多’,例如:He is 40 at (the) most.

  64 【答案】 B. exclude sth from sth/ sth is excluded from sth 表示‘排除某事在外’,意为:这些词汇属于大众而非专属某一阶层/而非排除于任何阶层之外。请同学们讨论。

  65 【答案】B. ‘由…组成’的说法:consist of (注意:consist是vi), be made up of , be composed of, 例如:Our class consists of 24 students. / Our class is made up of / composed of 24 students.

  66 【答案】A. 各选项都是关于频率的副词。A很少,B较多的,C大量的,D经常地。根据题意是说在语言中还有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的词。因为前面讲的是经常用到的,所以接下来应该讲那些不常用的。

  67 【答案】A 名词,可能性,不可数,little正修饰不可数名词。这句意思是说这些词在家或在市场用到的可能性都不大。Way方式,可数名词;reason原因,可数名词;necessity,名词,必要性,均不符合题意。

  68 【答案】 C. 从意思上看,应为‘我们对那些正式用语的了解主要来自…’,因此从A、C中选择,principal 表示主要的,基本的,与acquaintance搭配也较多。Primary表示基本的,初步的,多指深浅程度,如primary education初级教育。

  69【答案】 D. tongue在这里意为:‘语言’,mother tongue—母语,为固定搭配,不要受汉语影响选择B。

  70【答案】 D. not…but…不是…而是…根据题意,我们对那些正式用语的了解主要不是来自于母语或者同学的交谈,而是来自我们读的书、听的讲座或者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较正式的谈话。

  71【答案】B.考察动宾搭配:听讲座hear/listen to/ attend a lecture

  72【答案】 C.考察词义,“正式谈话”,故选formal,参看70题分析。

  73【答案】B.考察词义。其中topic 和theme不易区分,举了例子:一篇文章的topic(话题)是爱情,theme(主题—即中心思想) 是爱情是永恒的。由此来看,人们应是就某一topic而非theme讨论。

  74【答案】C.这里extent意为‘the size or area of sth, 范围’即这些词汇超越了日常生活用词的范围。

  75【答案】 B.考察词义。很明显文章讲的是两类不同的语言,它们之间的区别对学习语言很重要。

  三、文章长难句分析及佳句赏析

  1First, there are those words _56__ which we become familiar in daily conversation, which we _57__, that is to say, from the _58__ of our own family and from our friends, and __59_ we should know and use _60__ we could not read or write. 直译为:第一类:在日常谈话中我们所熟悉的词汇、也即是,我们从家庭成员和朋友们那儿学到的和即使我们不会读、写这些词汇,我们也应该知道并会使用这些词汇。

  句子结构分析:主句框架there are those words _56__ which…which…and _which_;共有三个定语从句共同修饰those words.翻译时逐个定语从句进行,be familiar with sth ‘对…熟悉’,learn sth from sb ‘从某人处学到某事’;

  2Our _68__ acquaintance (熟悉) with them comes not from our mother’s _69__ or from the talk of our schoolmates, 70___ from books that we read, lectures that we _71__, or the more _72__ conversation of highly educated speakers who are discussing some particular _73__ in a style properly higher above the habitual _74__ of everyday life. 直译为:我们对那些正式用语的了解主要来自我们读的书、听的讲座或者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较正式的谈话,这些人都是用超出日常生活的词汇的一种风格谈论一些特殊的话题,而不是来自于母语或者同学的交谈。

  句子结构分析:主干是Our _68__ acquaintance (熟悉) with them comes not from…or from…but from…;not…but…不是…而是…;who are discussing some particular _73__ in a style properly higher above the habitual _74__ of everyday life.在句中充当修饰educated speakers的定语从句,higher above the habitual _74__ of everyday life.修饰style, 是说这些词汇超越了日常生活用词的范围。

  四、核心词汇

  Cultivated耕耘的,有教养的,栽植的;be familiar with sth.与,,,熟悉;learn sth from sb 从某人处学到某事;at large多数人;exclude sth from sth排除某事在外;comparative比较的,相当的;acquaintance 熟悉;habitual习惯的,惯常的;consist of…由…组成;

  五、全文翻译

  在每一中有修养的语言里,有两大类别的词汇,它们构成了整个单词表。第一类:在日常谈话中我们所熟悉的词汇、也即是,我们从家庭成员和朋友们那儿学到的和即使我们不会读、写这些词汇,我们也应该知道并会使用这些词汇。它们关系到所有这种语言使用者的日常生活。这种词汇可能被称为大众词汇,因为这些词汇属于大众而非专属某一阶层。

  另一方面,我们的语言包括一大部分在日常交谈中相对而言极少用到的词汇。每一位受过教育的人都熟知它们的意思,但是在家或者市场上却不大可能用到它们。我们对那些正式用语的了解主要来自我们读的书、听的讲座或者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较正式的谈话,这些人都是用超出日常生活的词汇的一种风格谈论一些特殊的话题,而不是来自于母语或者同学的交谈。这些词汇被称作是“专业词汇”它们和大众词汇的差别对正确理解语言学习过程很重要。

  英译汉

  76 【答案】它们包含着它们自身文化中最快速、最高效的交流方式

  77 【答案】即使政府意识到提供大量树木的重要性,也很难劝服村民明白这一点。

  78 【答案】因此,除非政府有很好的控制系统或是能教育人们,否则森林就会慢慢消失。

  79 【答案】但是,如果所有人不分工,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一天之内绝不可能生产出12磅重的钉子,甚至连1磅重的钉子也生产不出来。

  80 【答案】但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劳动分工自身就能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原因,并且它可以说明增长的经济体和那些停滞不前的经济体的不同。

  汉译英

  81 【答案】It was that tree that saved their lives in the flood.

  82 【答案】We can’t imagine what exists in that distant planet.

  83 【答案】He was late for school again this morning. He must have slept too late last night.

  84 【答案】The parents did not expect it so difficult to answer the child’s question.

  85 【答案】However, it’s still hard for thousands of young people to find jobs in that country.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