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成考会计专业解读:报考者多有从业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7: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 去年北京成人高考录取中,会计专业以5351人的录取数高居各专业榜首。记者从开设会计专业的相关院校了解到,选择会计专业的考生中,多数都有该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从业经历。

  中国人民大学继教院去年在京录取了2000余名会计专业学生,数量居京城该专业招生前列。该校继教院招办主任陈晓说,会计专业一直是人大有特色和影响的专业,在考生中口碑很高,每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之一。学校实行学分制,采取弹性学习方式,学生可根据专业教学安排,自主选择学习时间积累学分。报考该校会计专业的考生中,以在证券、银行等单位有会计从业经历者居多。

  北京物资学院成教院选择会计专业的专升本层次考生中,也以有基础的考生居多。成教院招办主任游振强介绍,该校会计专业招生分高起专、专升本两个层次。其中专升本层次中,有会计基础的考生占了较大比重。游振强说,这类考生选择会计专业,大多是想通过成考提高学历和能力水平。因为会计工作相对稳定,一般在哪家公司和单位都是不可或缺的岗位。

  选择会计专业后,在学习中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北京工商大学继教院一位负责会计专业教学的老师说,会计专业的学习形式遵循由简入难的原则,一般先从基础知识学起,学生要了解会计学原理等基础性的专业课程,而后再学习财务报表等需要实际操作的课程。由于专业性较强,建议考生在报考时做好准备,如果没有实践操作经验,建议事先对专业做相应了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成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