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四成考生专升本只为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5:47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8月距离所谓“专升本”就是中国高等专科学生升本科考试还有2个月的时间。很多考生开始打算参加10月的全国专升本考试,但是近年来本科生大量增加,本科学历“大把抓“的现象让很多想要专升本的学生开始思考,是否有必要加入这个日益壮大的人群。自己所学知识难道不足以在社会中立足吗?

  新浪教育频道为此推出调查:你觉得专升本真的必要吗?两千余热心网友参加了这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多网友认为专升本还是有必要的。

  四成考生认为考取本科学历更多是为了就业便利

  截至7月30日15时24分,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共有2011人参与调查。其中42.81%的网友认为选择专升本是出于求职的因素,因为目前大多数企业公司的招聘门槛都是本科学历,而只有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时碰壁几率很大,想要到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公司工作还是比较困难。另外17.55%的网友认为选择专升本是出于学习更多知识的目的。进行两年的本科学习可以提高理论知识和文化修养,这对于求职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专升本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15.66%人认为经验重于学历

  在认为专升本并非必要的网友中,15.66%的人认为很多人选择专升本是为了找工作,但是比起一个本科学历,丰富的工作经验更能引起应聘公司的重视。相比花费两年时间来攻读本科,不如早一些迈入社会真刀真枪的实践,将自己所学用到实处。另外12.97%的网友认为,攻读本科学历不如再努力一点直接考取研究生,在本科学历满天飞的当下,就算升本成功,还是会被研究生大军挤压下去。4.22%的人认为自己年龄可能偏大,没有精力去再读书,而2.73%的网友认为在当地找工作专科学历可以帮自己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工作;其次1.44%的人考虑到现在已有的工作,衡量一下升本后的就业和待遇认为不值得冒险放弃。因为无法保证升本后就更好找工作,或者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文/小饼)

  新浪教育频道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成考 专升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