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08成考语文作文 建议平时多收集素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 2008年成人高考高中起点本专科层次语文科目的考试中,大作文主题为“沟通”,小作文是哲理性话题议论。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教研员许丹认为,作文练习要放在日常进行,平时注意收集生活中的素材,写作时才能有鲜活的例子。

  许丹说,从今年高起点的作文写作要求来看,考生拿到这两道题目后一般都有内容可写,但如果想得高分,也有一定难度。考生在做这两道作文题时,如果有平时积累下来的写作例子带入作文中,一般能增强作文的可读性和说服性,对提高考试分数很有帮助。如考生在写主题为“沟通”的大作文时,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沟通,只要平时做个有心人,这样的例子都可信手拈来。特别是今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关于奥运的新闻报道非常丰富,考生如果留意,从中看出沟通促进世界和谐、沟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写作时围绕北京奥运会的相关事例展开,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考生在写作文时,无论是记叙文还是议论文等文体,举例子都会让整篇文章增加可读性,为作文增加亮点。考生拿到作文题后,如果平时不注意身边发生的事,凭借临场发挥不太现实。一般情况下,只要留心,生活中处处都能发现素材,平时看新闻、读书、聊天都可成为收集素材的途径。大到国际社会变动、国家方针政策出台;小到身边的奇闻趣事、感人瞬间,都能作为今后写作的素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成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