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考:高起本层次地理4部分内容共75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2日 16:3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曹金良) “历史、地理综合”科是报考高起本层次文科类专业考生必考的专业基础课。该学科总分150分,其中历史、地理知识各75分。根据复习大纲规定的考试内容,地理部分共包括4部分内容。

  相关成考辅导机构教师介绍,大纲对地理学科的具体能力要求有8条,要求考生结合地图了解重要地理事物的名称和分布,重要的地理数据,以及有关地理的重大时事;了解我国的地理概况、区域特征及其差异,能理解我国地理的国情、基本国策和有关政策法规,以及国土开发和政治措施。同时,考生还要掌握判读填绘地图的基本技能,能运用各种分布图、等值线图、坡面图、示意图、各种统计资料图表等分析说明地理问题等。

  大纲要求考生掌握的地理知识为地球和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人文地理。这4部分内容包括了地理学科的众多知识点,既有地球上的大气、陆地上的自然带等气候知识,又有各大洲的位置、范围、气候特点、主要国家和首都等知识,都需要考生认真复习。

  在复习地理时,考生除了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外,还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如要学会看懂地图及图表等。考生还要学会读图,用图来归纳总结地理的规律、特点,并用图来加强自己的记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