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新增1专业恢复1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 12:16   《北京考试报》

  今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除继续开设英语、日语等招生专业外,还新增了国际经济贸易专业,恢复了旅游管理专业。本报记者日前就今年成教招生情况采访了学校继教院副院长蒋璐。

  记者:近年二外成教每年招生人数都在千余人,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

  蒋璐:从招生人数上看,今年我校成教招生人数和往年基本持平,计划在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3个层次共招收1020名考生。

  记者:今年二外设置了哪些招生专业?

  蒋璐:今年我校3个层次共设置了8个招生专业,其中高起专层次设置了应用英语、应用日语、旅游管理、国际经济贸易4个招生专业,高起本和专升本均设置了英语和日语专业。从设置的招生专业来看,品牌专业英语、日语在各层次均设置有招生计划,能满足不同学习层次考生的学习需要。

  记者:作为一所以外语类专业为特色的知名高校,二外成教有哪些特点?学校在教学等方面有哪些优势?

  蒋璐:二外继续教育依托学校优质外语教学资源、丰厚学术资源和多元文化环境,坚持“应用导向,强化实践”,明确“国际导向、专业复合”的培养特色和“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实际教学中,我校的英语、日语等外语类专业侧重外语应用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别注重强化训练学生的外语口语和听力能力。学生入学后可选修国际贸易和旅游管理等课程。旅游管理和国际贸易专业侧重培养考生的英语交际能力。

  记者:今年设置的8个招生专业,和往年比有哪些变化?

  蒋璐:今年的8个招生专业中,高起专层次的旅游管理专业为恢复招生专业,国际经济贸易专业为今年新增。旅游管理专业考生入学后能学到旅游市场营销与管理、旅游经济学、公关礼仪等多种课程,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考生入学后能学到国际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国际商务英语听说等课程。这2个专业均为文理兼招。

  记者:今年二外设置的招生专业中有需要加试专业课的吗?

  蒋璐:今年我校的招生专业均不需要加试专业课。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外语类专业在录取时要求考生的外语单科成绩达到一定标准。具体标准将由我校根据考生总体考试情况最终确定。

  (北京考试报记者 曹金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成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