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注册学汉语的人有4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在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上,“孔子学院”成了热门词汇。有关专家指出,世界各地学习汉语热潮的兴起,说明人们希望了解中国。

  目前,汉语在全世界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家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司长曹国兴对媒体说,虽然孔子学院的总部今年6月份刚刚设立,但是各项工作已经开展两年多且收获颇丰,到目前为止,我国在全世界建立了190多所孔子学院,其中155所已开始招生,中亚各国每国至少有2所孔子学院。他说,在2010年以前,中国有望在全世界建立500所孔子学院。

  曹国兴说,现在全世界孔子学院正规注册学习汉语的人大概有4万多人,至于没有注册的爱好者“根本无法统计”。今年9月,曹国兴在访问俄罗斯的同时,参加了5所中亚国家孔子学院的揭牌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