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已在62个国家和地区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7:07   中国侨网

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已在62个国家和地区落户
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

  11月4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在青岛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及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才利民、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国际华文教育论坛的主题是“大力拓展华文教育,促进和谐发展”。来自32个国家近400位华文教育界人士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研究海外华文教育面临的新形式和新问题,探讨如何拓展海外华文教育新局面,共商华文教育发展大计。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做了题为“大力拓展华文教育,促进和谐发展”的主旨演讲。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从11月4日在青岛市召开的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已经在世界上62个国家和地区落户。

  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箭飞在会议上说,随着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国家汉语推广和华文教育事业得到迅猛发展。目前,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99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它们与当地华文教育机构一起,成为直接为当地华文教育服务的有效平台。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会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强与华侨华人住在国政府和主流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合作,为广大华侨华人创办的一切合法的教育形式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规范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工作,加大外派教师的工作力度;加强华文教育现状研究,促进华文教育科学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已派出汉语教师1500名,志愿者2000多名,分赴世界各地支持当地汉语教学和华文教育工作。

  由国务院侨办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4日在青岛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大力拓展华文教育,促进华社和谐发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代表参会。(刘宝森 徐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