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十家孔子学院落户福山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50   孔子学院工作处

日本第十家孔子学院落户福山大学
日本第十家孔子学院落户福山

  11月16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组刘占山参赞代表国家汉办与日本福山大学理事长宫地尚共同签署了合作建立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第十家孔子学院在日本诞生。福山大学校长牟田泰三(原广岛大学校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刘参赞在致辞中说,语言是交流与沟通的工具和桥梁。中国国家汉办之所以支持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学院,就是为了适应近几年来在世界各地持续升温的“汉语热”的需要,以使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使中国更加融入世界,共同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发展,共建和谐世界。希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今后的建设中,严格秉承协议的宗旨,大力推进各个项目的实施,并不断开拓新项目,为促进中日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宫地尚理事长表示,日本的精神文化深受以《论语》为开端的中国文化的影响。福山大学将努力把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福山市民及周边地区人们全面了解和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

  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及当地媒体《中国新闻》、《山阳新闻》、《太阳日报》等都派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并作了报道。

  (驻大阪总领馆教育组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