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词”成为网络新宠 “圐圙兲氼”都念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4:04   现代快报

  四张嘴同时叫是什么字

  叫嘂(音jiào),还有更多“雷词”正成为网络新宠

  “圐圙”一词现多用作地名

  继“雷”“霹雳”“囧”(读jiǒng)、“槑”(读méi)惊爆网络之后,各色各样的我们平时根本不认识的字,一个连着一个出现在我们的网络生活里,并且被赋予了许多新的形象的含义。有网友日前发帖称:不经意间发现了许多新的“很雷很霹雳”的词,与大家分享一下,欢迎大家来添加网络流行词新成员。

  兲(读tiān):跟常用来骂人的那种水生动物没有关系。这个字是“天”字的古体,也念“天”。

  创造这个字的肯定是受了天大的折磨又不能报复,所以学着阿Q自我安慰,背后损一下王八羔子一样的“天”。

  氼(读nì):人掉水底下了,当然就是溺水,这个字就是“溺”的意思。

  砳(读lè):开始很费解,石头跟石头相碰怎么会是“乐”的声音呢?转念一想,是不是两块石头相互碰撞发出的声音很好听,很“乐”吗?这个字很有可能是石匠发明的。敲石头的人一高兴就忘乎所以,两手拿着两块石头拼命地敲,我乐,我乐……

  嘂(读jiào):四张嘴同时叫,当然就是大声叫了。很有趣吧,那让我们发挥自己超雷的想象力,想象一下,四个鸟组成一字该读什么?

  圐圙(读kūlüè):内蒙古方言中一般音与库伦(kūlüàn)相近,“圐圙”一词现多用作地名。仔细看看这两个字:两个口分别框住了四方八面,意为“围起来的草场”。圐圙,本来可以四方八面,没想到被加了一个笼子,被困在其中。

  玊(读sù):玉的点儿点得不是地方,当然就是有瑕疵的玉,所以变俗气了。

  孖(读mā):如同字形所示:双生子。用现在话说就是克隆、拷贝、复制。

  砼(读tóng):这个大概是个生造字吧:人工石头合起来就是混凝土,是个建筑工程专用字。据《信息时报》

  08年报纸流行语公布

  北京消息“2008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5日对外公布,入选综合类十大流行语的分别是:汶川大地震、生命、爱心、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南方雪灾、众志成城、油价上涨、节能减排。

  社会问题类十大流行语为:拉萨“3·14”事件、万里大造林、中华文化标志城、“周老虎”、带头大哥、天价头、许霆案、阜阳“白宫”、富锦90粮库、“范跑跑”。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汉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