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首都马德里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西班牙教育大臣认为,孔子学院在西班牙首都揭牌,无疑将对两个民族之间、两种语言之间、两种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产生深远影响。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第一所孔子学院26日在首都马德里正式成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西班牙教育大臣卡夫雷拉一同为马德里孔子学院揭牌。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在致辞中说,在回良玉副总理对西班牙进行正式访问和中西论坛第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之际,筹备多时、期盼已久的马德里孔子学院今天正式启用,这是中西两国文化教育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刻。

  他强调,

马德里孔子学院与去年落成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一起,是中西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的文化项目,旨在促进两国人民与社会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推动双方面向未来的互利合作。

  卡夫雷拉发表讲话说,在中国开办的塞万提斯学院满足了众多中国百姓认识和了解西班牙语言和文化的愿望,相信马德里孔子学院的建立一定会使这里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并将为更多的

西班牙人提供接触博大精深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机会。

  来自中西两国政界、文教界人士以及孔子学院合作单位——上海

复旦大学代表等200人出席揭牌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