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派20位教师赴美教汉语 有艺特长者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本市将选派20名教师作为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有驾照、中华才艺特长者的教师将优先考虑。

  市教委日前发出通告,将在全市大、中、小学以及民办学校的在职教师中,选派20位拥有三年以上全职教学工作经验的教师,作为赴美汉语教学志愿者的候选人,在经过美方人员面试后,赴美国“推广”汉语一年,以支持美国中小学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超过2000所中小学愿意开设汉语课程。

  2月25日至29日,有意的教师可到北京55中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者需具有教育学、中文、英文、外语或其它相关专业学士或以上学位;普通话水平需在二级甲等以上,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能够在全英文环境中生活和工作。

  被录取的教师将被派往美国9至12年级(高中)、6至8年级(初中)或幼儿园至5年级(小学)教授汉语。

  汉语教师志愿者赴任前须交纳保证金3万元,按期回国后全额退还。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志愿者教师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及国外生活津贴;美方提供当地住宿、与工作相关的当地交通和医疗保险等。根据相关规定,教师的海外生活津贴基本标准为每人每月400美元。

  自2004年以来,国家汉办已派出3400多名志愿者教师,现有22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世界五大洲41个国家。RJ063

  又讯(通讯员陈霄飞)200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3月中、下旬开始网上报名,3月底现场确认,5月25日考试。

  据悉,今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仍然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报考者要在有关考区考试主管部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纳报名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予办理。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报考者要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考区报名考试。

  2007年全国共有11.3万余人次报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比上年减少近2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