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关心新词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0:38   新浪教育

  新事物催生新词语,新词语描绘新生活。

  2007年虽已过去,诞生于这一年的新词却方兴未艾。

  你是否听说过她们?你是否邂逅过她们?你又是否了解她们?

  她们会昙花一现,还是历久弥新?

  对于自己的语言,我们似乎都很熟悉,而关于她的源头与流变,其实我们都知道得太少……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自2005年开始,对我国的语言资源进行监测与研究,并且以年度为单位,定期公布监测结果。日前,2007年年度新词语初稿已从10亿字(含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新闻语料)语料中通过计算机提取出来,并在新浪网教育频道先与大家见面,请网友发表对它们的感想与意见。

  让我们一起观察和体味,我们的母语、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大家都来关心新词语”选评活动:

  新浪网将在汉语频道开辟活动专区及活动官方博客,网民可登陆汉语频道或官方博客查看全部425条入选新词语及其释义、例句。新词语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有声媒体分中心等机构从2006年底至2007年底的10亿字语料中,经由计算机提取与人工审定初步选出。

  现在,我们将分类别展示全部425条入选新词语,欢迎网友对“2007年年度新词语”发表感想与意见,或者您还能添补遗漏的新词语,或者能为我们的新词语补充新的义项和例句。

  经由网民修改补充及专家最后审定,“2007年年度新词语”将收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7》一书。我们将邀请部分热心网友出席在教育部举行的年度语言生活状况新闻发布会,并赠送《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7》以作留念。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主办方: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有声媒体分中心

  商务印书馆

  新浪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