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金”字合在一起读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8:17   青岛传媒网

两个“金”字合在一起读什么(图)

  两个“金”字合在一起读什么?我们找到答案了。

  昨天,家住台东的王女士给我们打电话说了她的一个困惑:两个金合在一起(左右结构)组成的字读什么音?什么意思?王女士找遍了身边所有的字典却也一无所获。

  遇到这个难题后,我们先查了字典,没找到两个金组合的字。在网上,有很多人在问这个字,网友提供的读音五花八门,有pian、xin、jin等等。在网上还查到一家广州的贸易公司名字中也有这个字,公司的人把它读成“金”,意思就是多金。

  这个字到底读什么?今天,家住市南区的陈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您别说,还真让他给查到了。“看到这个字我也感到挺稀奇,就查了查家里的《汉字标注字典》,没想到还真有,读pian(声调为阳平),含义就是一种乐器,没有别的解释了,”陈先生说,这本字典是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时没怎么用过,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

  有了一个答案后,我们又咨询了国家语委会,工作人员在国际字库中也找到了这个字的读音,也是pian,但没有注明是什么意思。

  在网上,有人这样解释此字的含义:一种金属乐器跋,属于陕西、四川、甘肃等地的方言。

  这种说法对不对?我们期待着有更权威的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