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金庸与三家出版单位之间的官司昨再度开庭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天龙八部》评点本引发的金庸与三家出版单位之间的混战,昨天再度于法庭打响。被金大侠推上被告席的 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将“侵权”的黑包袱全部甩给了云南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科技图书公司,而后者根本不买这个帐。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天上午公开审理了这三者关于擅自出版和销售《新派武侠精品评点从书·天龙八部》 一案。在此之前,一本《天龙八部》评点本已经惹起三场有关著作权、名誉权的系列官司。

  在法庭上,原告“北京文艺”说:他们在1996年底就与明河出版公司鉴订了《评点本金庸武侠小说全集出版 合同》,1997年初,他们与“云南人民”签订了合作出版的协议。然而“云南人民”于1997年10月擅自以原告为主 要出版方,出版了与《天龙八部》评点本不同的《新派武侠精品评点从书·天龙八部》,“中国科图”销售了此书。两被告的 行为引发了金庸对原告的诉讼,为此,请求判令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而“云南人民”也振振有词。他们以为出版此书已得到明河出版代理(香港)公司的许可,所以才与“北京文艺 ”签下了合同。另外,两本点评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北京文艺”没有《天龙八部》评点本的出版权,是“北京文艺”侵犯 了“ 云南人民”的权利。

  二中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记者姚晓敏通讯员潘巳申朱甫宝


相关专题: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