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北京晨报>内容




王朔的《无知者无畏》果然卖了好价钱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北京晨报

  王朔写的“字”值钱。《无知者无畏》1月下旬在京城开始销售以来,真是势不可挡。除了名人效应外,传媒的大肆 炒作着实帮了他一把。

  北京图书大厦自1月21日上架后,已卖出了1600余册,在2月份的销售排行榜上一举夺魁。翠微大厦新华书店 吴经理称他们也卖了400余册。而花市书店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无》一书虽只卖了200多册,但在文学类图书中已是佼 佼者。该书第一次印刷是20万册。看来,依照这种势头,再版印刷在所难免。在购买人群中,既有喜欢王朔的,也有准备向 他投掷砖头的,但主要还是那些给自己找乐儿的。

  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采访了一位正在购书的读者李小姐。她是在关注了近期的媒体宣传后才决定买来看看。对于书中 的内容略有了解。她认为,《无》书是王朔的第一本随笔,在目前文学作品的匮乏时期,他勇于跳出来发出反面声音,实属难 得。不管其内容如何,但还是百家争鸣,用“无畏”来形容他并不过分。他在文坛高树了一面靶子,让一潭死水荡起波澜,不 亦乐乎。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王朔的前期作品运用了通俗的北京土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颇感真实。但最 近出的《看上去很美》就寻找不到以往的影子了。而《无》书中无端地到处指责,令其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几乎没有 什么地位了。我感觉王朔也就这么点儿水平。”

  在众说纷纭王朔和其作品时,网上的讨论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位网友陈明就是在网上获得的该书信息,并进行 了网上购书。网上购书的数量虽无法进行确切统计,但也能看出该书被大众关注着。在163的网站中,记者发现有200多 人在文学“聚光灯”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有上千人进行了访问。雪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北京晨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