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三秦都市报>内容




卫慧棉棉谁惹了谁?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三秦都市报

  《啦啦啦》棉棉,香港新世纪出版社1997年7月版;《上海宝贝》卫慧,春风文艺出版社1999年9月版。(注:《啦 啦啦》为宋体,《上海宝贝》为楷体》)

  一、第27页我在肚脐上打过一个小眼儿,那上面穿着我的一个银耳环。我善于随着 这个小东西的扭动来看我自己,它使我看自己的目光越来越冷酷。

  第73页我看到我肚脐上的那枚银环在灯光魅影中急速闪灵,像开在我身上的一枚小毒花。

  二、第82页赛宁的木吉他很本质。他把我抄在他小黑板上的那段谱成了一首歌。钥匙在窗前的阳光下,我带着钥匙 ,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

  第145页钥匙在窗台上,钥匙在窗前的阳光里,我有那把钥匙,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钥匙在窗前的阳光下--艾 伦·金斯伯格三、第76-77页这个早晨我的眼泪没有停止过,赛宁一路上攥着我的手,戒毒所退回了我为他准备的所有食 品、小唱机、唱片、镜子、剃须刀,当工作人员把我送进电梯时,我听见赛宁很突然很轻地叫了声我的名字,回过头时他已被 带进了有一把大铁锁的病房。他对我那一晃而过的凝视,成了我痛不欲生的回忆。

  第164页第二天一早,我昏昏沉沉地送他到了戒毒所。一些在他们看来不必要的行李被退了回来,铁门缓缓地合上 ,在一晃之间,我们对视了最后一眼。

  四、第12页诅咒说我和J就像当年的戴维·波意和米克·贾格儿,是彼此“操”来“操”去的关系。

  第93页到目前为止,我们之间似乎还是“FUCK来FUCK去的”关系。

  五、第58页皮肤,在幸福地颤抖,灵魂,喜悦地来到眼睛--艾伦·金斯伯格第91页那些温暖的身体,在一起闪 光,肌肤颤抖,在快乐里,那灵魂,快乐地来到眼前。

  --艾伦·金斯伯格六、第36页3月25日和婉容一起出去飞车,我喜欢和她一起在车上听拉丁音乐,高架桥空荡 而辉煌,我们飞着唱着支配着大地。

  第113页马当娜把车开上了高架桥,自从城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速公路后,一批车狂也随即在高架桥上出现了, 磁带里放着张信哲的情歌。

  七、第77页真正噩梦般的生活是赛宁在几个月以后又开始吸毒。

  第113页天天又一次开始吸毒,又一次向魔鬼靠拢。我陷入了无数个噩梦。

  八、第84页我是真的爱你。无论你想变成谁或你会变成谁,记得我是最爱你的赛宁。

  第247、248页“无论你对我做过什么,我,都不怪你,我爱你,COCO,听见吗﹖ COCO,爱你。”他 天天咕哝着,头一歪,昏睡过去。

  “ COCO,无论你对我做了什么,我都不怪你,我爱你, COCO,记住吧,记住这一点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三秦都市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