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生活日报>内容




王朔“病急用重剂”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9  生活日报

  关于公众人物的定义,我们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概念,即经常在传媒中抛头露面的有一定影响的人物。王朔放的这一炮 应该是蓄谋已久,他涉及的实质是:公众人物是只能赚钱、得名,而不需要向社会反馈什么的吗?

  许多名人经常抱怨他(她)又被某某媒体“烧了”,但感叹之余,能逃税的还是继续逃税,要走穴的仍旧活蹦乱跳的 走穴。他们时常将自己做的一些遭人诟病的事说成“这是我的隐私”,一副他人休得多言的架式。仔细分析,如此大胆的根源 在于少了舆论广泛持久的监督,少了不断“让人嚼舌头”的勇气。实际上,公众人物的一些生活内容成了“谈资”并不见得是 坏事,这种“反馈”是自然的,试想一下,谁能堵住读者(受众)的嘴!

  当然,“病急用重剂”时,王朔的“药方”显然尚欠更缜密的论证。如果真要“全面”取消王朔自己的名誉权、隐私 权,他老人家不先跳出来才怪哩。 (未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传统文学>你评我弹>生活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